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2011年第97届移民与难民日文告


2013-02-27 14:14:20 来源:信德网整理

(此为解读,原文暂缺)


    圣座于2010年10月26日发表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下届移民与难民日撰写的文告:“同一个人类大家庭”。下届也就是第97届移民与难民日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教宗在文告中谈了人迁徙的权利,移民与本地居民,种族文化日益多元化的社会等课题。教宗在对移民与难民问题进行反思的同时,邀请人们祈祷,求天主令世人开放心怀,给予移民和难民基督信徒的爱心接待,并努力促使在世界上实现正义与爱德,两者都是真正而且持久和平的支柱。

    教宗指出,教会承认每个人都有离开本乡迁移他处寻求较佳生活条件的权利,而各个国家也有管理移民进入国境和保护本国边境的权利,但需要保证每一个人的尊严都受到应有的尊重。至于移民,教宗说,他们有义务加入接待国的社会生活,尊守这个国家的法律和本质。正如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的,在接待所有人、特别是穷人时,应该同时给予本地人和移民一个合乎人性尊严的安稳生活。

    教宗的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中也特别谈到难民和被迫移民者的处境,他们属于移民现象的一个重要部分。教宗写说:“国际社会对这些逃避暴力与迫害的人担负了特定的责任。”教宗指出,尊重移民的权利,关心社会的安全与团结,都有益于安稳和睦的共同生活,因此,需要协助移民寻找一个得以度安稳生活的地方,使他们能够在那里工作,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为公众福祉做出贡献。在这同时,也不要忘记他们的宗教生活层面。

    教宗最后请大家关注外国学生,他们是自己国家未来的领导人士,是他们祖国与接待国文化与经济的桥梁。教宗结论说:“这一切是朝形成‘同一个人类大家庭’的方向走去。”

    教宗为下届移民与难民日撰写的文告,于昨天上午由圣座移民与观光委员会主席韦里奥总主教在圣座新闻室向新闻界人士介绍。和他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委员会的副秘书长本托里奥神父。韦里奥总主教向记者们说,教宗在文告中强调了对话与承认所有人的人权的重要,同时要与新种族主义和歧视抗争。在谈到下届移民与难民日的主题“同一个人类大家庭”时,韦里奥总主教说:“人性关怀与爱德应该普及种类繁多的人、文化、民族。与人分享,不是客气或慷慨的举动,而是对同一个家庭中的成员应尽的义务。”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2011年第97届移民与难民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