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2010年第十八屆世界病患日文告


2013-02-27 11:52:04 来源:信德网整理

(此为解读,文告原文暂缺)

    教宗本篤十六世正式发表二O一O年二月十一日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病人日文告。指出,“一年一度的世界病人日旨在激励教会团体充分认识到在广阔的医疗卫生领域中开展牧灵服务的重要性。这一服务,是教会使命的组成部分;更因为隶属于耶稣基督拯救人类的使命”。每年二月十一日路德圣母瞻礼,也是世界病人日。今年,还欣逢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成立二 十五周年纪念。

    教宗继续写道,“人类所承受的痛苦”可从基督受难、死亡并復活的奥跡中“汲取光明的意义和满全”。最后晚餐中,耶稣屈膝为宗徒们洗脚。借此举邀请他们“进入 同样的爱的逻辑,特别是向弱小者、有需要者示爱。遵循他的榜样,每一名基督信徒蒙召在不同情况下、但永远常新的环境中重温善良的撒玛黎雅人的福音记载……这段福音的最后,耶稣说,‘你去,也照样做吧’。他的这句话,也是对我们说的。他激励我们屈膝在当今世界上我们会遇到的许许多多身心受伤的兄弟姐妹们的伤口前;这将有助于人们认识到,因着日常生活中接纳和感受到的天主恩宠,饱受疾病折磨的人的痛苦也能成为望德的课堂”。

    在其历史进程中,教会始终关怀饱受痛苦折磨煎熬的人;在穷人和受磨难的身上看到教会创始人那贫困潦倒的形象;创建了由各教区或者各修会团体管理的“多种形式的医疗机构”。“二十五年前创建的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便是教会对医疗工作的关怀”。教宗继续指出,“这促使我补充强调,在当今历史文化背景下,教会充分关注病人、亲身守候在病人身边照顾他们变得日益紧迫。同样,在社会中有能力以有效的方式传达维护人类从受孕到自然死亡各个阶段生命的福音价值观”。

    在阐述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神长们发表的关怀穷人、病人以及所有受难者的文告后,教宗强调司铎年也是对司铎的鞭策和激励,邀请他们不遗余力地“关怀和安慰”病人。

    最后,邀请病患们为司铎祈祷、将自己的病苦奉献给司铎。使“他们能够忠实于圣召;他们的铎职能饱含造福整个教会的丰富灵修硕果”。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2010年第十八屆世界病患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