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枢机因健康问题不能参与御前会议


2013-02-26 09:43:58 来源:法新社/天亚社编译


  一百一十七位有权选举下任教宗的枢机之中,印尼的儒利乌.达曼特马德(Julius Riyadi Darmaatmadja)枢机因健康问题不能赴罗马投票。
  七十八岁的达曼特马德枢机对二月廿四日出版的《天主教生活》周刊表示,他的视力下降,不能阅读会议的「文件、资料和规则等」,因此他「不会去,视力不容许我参与其中」。
  这位印尼唯一的枢机续说:「为此,我不能在这重要的事情上代表(国家),请求印尼天主教会原谅。」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罗马时间二月廿八日晚上八时正式退位。他将是教会建立二千年来第二位按个人自由意志辞任的教宗。
  达曼特马德枢机说,他认同教宗的决定,指自己数年前也因健康开始恶化而辞去雅加达总教区首牧的繁重职务。
  他说:「我的精力已下降,阅读能力也减弱了。那些职务要求精力、速度和灵活。」
  全球合资格投票的枢机预计将聚首罗马,并在保密情况下于梵蒂冈西斯汀小堂投票,直至一位候选人获得三分之二的大多数票当选新教宗。
  御前会议拟于三月十五至十九日之间开始,但教宗本笃可能宣布提前举行。

本文标题:印尼枢机因健康问题不能参与御前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