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还没确定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


2013-02-22 11:24:33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2月21日发布新闻简报,回答新闻界人士的提问,表示还没确定开始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他并报告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引退前近几天的活动安排。
  关于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隆巴尔迪神父表示需要等枢机团在宗座出缺后才能确定。他说:“目前在梵蒂冈内没有一个人能说在某天开始选举教宗的枢密会议,即使他是有极高权威的人。”
  谈到关于选举教宗的手谕,隆巴尔迪神父说,颁布手谕目前是教宗掌管的事,无法提前公布其内容,但大概可以肯定要颁布的手谕不会推翻关于枢密会议宪章的内容实质,也不会有任命新枢机的内容。关于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规则,将是隔天,即2月22日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届时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秘书长阿列塔主教也将在场。
  关于与“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的关系,隆巴尔迪神父解释说,教宗本笃十六世将这个问题委托给下任教宗。对近日报纸上流传有关3位枢机受教宗委托撰写的关于“梵蒂冈秘密文件外泄”事件的报告,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不作任何评论,因为枢机委员会完成这项工作并将它交给教宗。他说,我们不跟在这些推论后面跑。
  隆巴尔迪神父说,谈论团体组织的意见冲突和紧张关系是可以预料的事,但不要偏离教宗和教会在这些日子所生活的精神面貌。
  最后,圣座新闻室主任报告了教宗今后几天的活动安排。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进行的退省一直到2月23日星期六上午结束,届时他要发表一篇讲话。结束退省后,教宗将私下会见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2月24日主日,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引退前最后一次念三钟经活动。2月27日星期三,教宗将于上午10点30分主持最后一次公开接见活动,已经有3万多人预订座位,准备告别教宗本笃十六世。隆巴尔迪神父说:“这将是一次十分感人和积极参与的公开接见活动,但不会作特别安排。”
  2月28日星期四是教宗本笃十六牧职的最后一天,上午11点,他将在梵蒂冈的克莱孟大厅告别在罗马的枢机们。对此,隆巴尔迪神父解释说:“这不是召集一次会议,来向教宗告别的是在罗马的枢机们。”
  当天下午5点钟,教宗将乘坐直升机离开梵蒂冈前往冈道尔夫堡。抵达冈道尔夫堡时,迎接他的将是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和秘书长、冈道尔夫堡的市长和本堂神父。傍晚,教宗将问候聚集在宗座大楼前面的信友们。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还没确定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