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看教宗辞职一事


2013-02-21 10:50:15 作者:天人合一(blog) 来源:信德网

    中午12点多我已经做饭并吃好了,准备上课去了,一点开始上课。路过修女们的餐厅,听见不知是电视还是收音机,声音很大,突然让我感觉不妙,记得在地震那段时期,修女就把声音放如此大以至于我们能够听到最新的新闻,我们也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现场。我听见像是记者在发表简评。我感觉事情不对,于是停下来准备听听,正当我听的时候,和蔼可亲的老修女出来对我说,你干嘛去呀,打扮这么漂亮?我说上课去。她说,你听见了没?教宗,我们的圣父要放弃他的职务了,在本月28号就宣布!我很震惊!我说为什么呀?她说,因为他感觉到很累了,年事已高。刚刚在主教会议结束后宣布的!她面红耳赤的,我说你干嘛脸红呢?她说,历代很少有教宗辞职的,若望保禄二世还坚持到最后……她的伤感和惋惜中还带有一点遗憾和羞耻似的,我竟然对她说,这是好事。这说明我们教会有希望,本笃十六世是明君!我就对她说回来我们再聊,我得上课去了。

    去学校的路上,我给几个朋友群发信息:“快看新闻,教宗要放弃职务” 。一个回复说:“你是高兴吗?”还有一个回复说:“知道了,谢谢你的消息!”,还有的就杳无音信了。没有给他们再回复了,就省点电话费吧。其实,这件事是让我震惊的。一路上在想此事,不知好事还是坏事。所以给他们群发信息了……去了学校,第一节课是计算机课,我们在学制作网页。打开任何网站,头条新闻全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辞职之事。于是我在这里提前发了一下那个新闻内容,后来,越想越感觉真是好事。当然,我们很惋惜他的离去,但,为了教会的利益还有对他个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他的体力不支十分理解,老人就应该颐养天年嘛!他占着位置当然也或多或少地影响教会的事物的快速进展,当然我现在说的都是从人性的角度来看,有人就愿意说,教宗干活是圣神的指引!他不会出错,即使教宗脑子不正常了,他也不会出错!如果这样,我也没有任何的话可答复你!所以我认为,教宗的选择的确十分具有人性又非常明智的!

    在上课之前,我还和同学Francesca一起打开我们的facebook,上面都发满了这则新闻。Francesca也没有任何的评论,想必她不在乎这些事儿。回来遇到一位伊拉克的修女,她对我说,我好悲伤,我说为什么呀?她很伤心的样子,对我说,本笃十六世要离开我们了。我说,是好事,别伤心!她还伤心地咳嗽了几下,笑死我了!我们都互相说了一句,一起为新的教宗祈祷吧!回到家之后,打开新闻,我发现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竟然说教宗是承受不起舆论,神父虐童事件等等,什么样的话都有,我突然觉得这些人好假!假惺惺的!一个德国籍的教宗,并且经历了纳粹的历史,我相信,教宗追求的永远都是真理和自由!何况他还身为教会的领袖!他是什么就是什么!说一不二的精神只有追求真理和自由的人才具备的!他高度看重人性的尊严!在各大新闻上也都说了,“教皇当选后任职终身,不受罢免,但可自行辞职。”可是该教宗此举真的很让人震惊!这就是德国人的风范吗?有谁愿意从那个宝座上下来?……以前和朋友们还讨论过,教皇的职位按照世俗来说叫独裁!可是,从信仰的角度来说,是耶稣拣选的教会的磐石,伯多路的继承人,教会这么多年来看,他是一个爱的大家庭,是爱的力量一直“独裁”着!!!一代传一代!到了本笃十六世这里,他尽职了,身体衰退了,该离职了……为了教会更好的进展,需要交给一个精力体力更旺盛的伯多路的继承人来接这个使命。突然发现,本笃十六世的此举是非常有爱心的,他的真诚和勇气是无人能比的!

    我就借题发挥一下吧!哈哈!可见,我们的教会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在不断地前进和发展,以及还会改革。我们的教会是需要改革的,我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教宗在他的推文上说过:“否认天主就是否定人类尊严。谁承认天主,谁就在捍卫人类。”“不是我们拥有真理,而是真理拥有我们。身为真理的基督总是扶持着我们。”“2013年1月25日我在远方参与生命游行的活动,并祈愿政治领袖们保卫未出生的婴儿,促进生命的文化。”我们会发现,教宗不断地在强调人的尊严和自由,以及真理,也就是说天主与我们人的关系!我们人要活得有尊严,就必须心中存有天主,没有天主,你的生命也就毫无意义,没有任何尊严可提!而真理不是我们能够拥有的,是真理拥有我们!身为真理的基督,即耶稣基督,他是我们的真理,他扶持着我们走在真理的路上!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在天主的眼中如此珍贵,即使未出生的婴儿,都是极其宝贵的,也具有生命的尊严和价值!所以,教会的确需要不断地去发掘,发掘那些古老死板的教条的规定,该规划的规划,该改革的改革!重新规划的重新改革的,都在真理之中进行!教会,我们的教会是带领这个社会,人类走在最高端的前沿上,无论在追求真理还是自由,科学上!前段时间我还在QQ微博上发表过一个对法律的观点:“有时想想:人,特别可笑!自己制定了一些法律,自己触犯了,到头来还感觉对不起天?!成何理?!我觉得人还是取消那些可笑无知的法律吧,别把人的思想禁锢在法律之下!当然,我在说的是一些违背人性的法律,有些比如不许杀人这类的法律当然是亘古不变的!”希望有人看过我的文章不要再借题发挥了,如果要说那些无理取闹的改革的话!

    今天Bologna大雪纷飞,棉花团大的雪花飘了整整一天,好美!走在中世纪的古城里,无论长廊里还是广场,陶醉在洋洋飘洒的大雪里,好温馨浪漫!顿时,感觉我好幸福!站在雪地里,被纯白的世界包围着,那么纯,那么纯洁,那么单纯,那么纯真,我好向往那样的世界!我追求的世界莫过于像雪一样白的世界!!!

    就要写完了,朋友打来电话告诉我去哪里哪里买好点的羽绒服,打折了,180欧!我说不买!他很生气的样子!我说,你知道教宗辞职的新闻了吗?他竟然还不知道!对我大声地叫唤,我给他读了教宗的话,他还是特别吃惊,感觉太奇怪了!!!他是我新牧道团体的弟兄,是中学的宗教哲学老师!所以他对教会的事情是非常了解的,今天发生此事对于他来说真的难以接受!!!深感同情!

    我发现,今天发生此事之后,从各个年龄的人来看,年纪越大的人越难以接受,越觉得奇怪,可是,对于80后的我来说,非常强调自我的存在和个性的我,对于这些事情是非常容易接受的!每个人的思想开放程度以及思想的内容不同决定了你接受事物的能力和反应!放开那些陈旧的思想,去正确地发展正确的思想,康德就说过,启蒙运动的思想从来没有兑现过,人类还是处在一个未成年状态!是的,我们真的需要有勇气去认识!认识自我,认识世界,认识人类!要有勇气去接受那个超越我们的神!他是我们的天主,真理之所在!天人合一的精神,需要去发掘!

 链接:作者博客

本文标题:我看教宗辞职一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