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最后弥撒信徒泪别


2013-02-21 09:35:39 来源:世界日报

    教宗本笃16世13日发表宣布辞职后的首次公开谈话,他说,完全了解这项决定的重大性,但他确信,这不会伤害到天主教会;他要信徒继续为他和为未来教宗祈祷。


教宗对数千名教徒表示,他辞职是为了教会好。(美联社)

    将在2月28日辞职的教宗在每周公开接见活动一开始,便发表谈话指出,「感谢你们给我的爱和祷告…请继续为我、为天主教会及未来的教宗祈祷」。85岁的教宗的气色和声音都健壮,谈话数度被如雷的掌声打断,约8000名信徒和观光客挤满了宽阔的接见厅,许多人眼泛泪光。
 
    他说:“我在长时间祈祷并以良知在神前思考后,为了天主教会,做出了这个全然自由的决定。”他说,他“十分了解这个做法的重大性,但也明白,我无法以所须的体力和精神来履行教宗圣职”。他说,自宣布辞职以来,他“几乎可触及”他所受到的爱意和善意。
 
    教宗下午也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弥撒。除非梵蒂冈更改教宗的行程,不然这将是本笃16世主持的最后公开弥撒。
 
    依惯例,教宗应从罗马阿文帝诺山丘本笃会所属的圣安瑟尔默圣堂广场出发,带领罗马的枢机主教、主教、神职、修女和教友作忏悔补赎游行,一路走到阿文提诺山丘道明会所辖的的圣萨比纳圣殿,于殿内行圣灰瞻礼。而瞻礼变更地点,一方面系因圣伯多禄大殿能容纳大批信徒,一方面也可免除教宗劳顿之苦。
 
    另外,教宗27日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最后一次周三公开接见活动。

本文标题:教宗最后弥撒信徒泪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