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举办“信德年”简介会信徒出席了解宗旨与年内活动


2012-11-19 09:22:13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十一月十一日,教区信德年专责小组在教区中心举办“信德年简介聚会”,近二百名堂区牧民议会成员及信徒参与。小组主席陈志明副主教指出,“信德年”提醒信徒更新及皈依。
  聚会中,陈志明副主教向与会者介绍未来一年有关信德年的活动。表示,去年十一月十六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普世教会于本年十月十一日至明年十一月廿四日为“信德年”,香港教区则在十二月十六日庆祝“信德年”。席间,他举出回应“信德年”的具体行动,包括向外承认自己是天主教徒;以“宗徒信经”或“尼西亚信经”宣认及表达信仰;参与弥撒及领受圣事前,强化信德的意识及态度;重温梵二文宪及新编天主教教理;年内至少参与四次“信德年”活动;向外教徒分享信仰;学习怀着信德的态度面对困难。陈副主教称,香港教区为回应教宗的唿吁,于教区、堂区、团体及善会各层面推广“信德年”,如教区由九月开始提供相关讲座至明年九月;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将有系统地介绍由教宗专为青年而设的教理书籍《青年要理问答》;鼓励堂区研习《信德之门》手谕;信仰小团体研习梵二文献中的《教会宪章》等。
  当天还举行了“梵二后的灵修面面观”专题讲座,探讨梵二前后教会职务的分别,以及梵二如何影响平信徒对信仰的体会。陈副主教指出,“梵二前的教会抱有避世的信仰取向,教友侧重道德生活……梵二后则鼓励信徒以圣经作为信仰中心,将礼仪与灵修结合,同时具教会及关社使命”。他又指出,梵二强调信徒走向成圣的目标,堂区应重视新领洗者的培育。席间,他提出教会在实践关社使命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间,如香港教区于一九九九年鼓励堂区成立关社组,高峰期有三十个堂区响应,但现只剩下十六个。
  主教座堂信徒袁丽红是堂区导赏小组的成员,会后她表示会把“信德年”的信息融入导赏工作中。天水围天主教小学宗教科教师余湛心承认,校内学生多为非信徒,福传时感到挑战,“信德年提醒公教教师努力宣讲福音,因为这是教友的使命”。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举办“信德年”简介会信徒出席了解宗旨与年内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