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迎接信德年福传、学习不间断


2012-10-19 09:35:11 作者:雪原疾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1日,教宗本笃十六宣布信德年开启,教宗手谕《信德之门》像一缕春风唤起了天主教长治教区神长教友学习《圣经》、《梵二文献》、《天主教教理》的热情。长治教区也于当天举行了信德年开幕弥撒圣祭。为使全体信众深刻了解信德年为基督徒的重要意义,教区发出了通知,对信德年整年的牧灵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

    10月15日至17日,长治教区信德年第一期福传人员培训班如期进行。

    在学习班的开幕式上,主教再次强调在当今社会信友信仰淡薄的状况下重新发现信仰之路和福传的重要性,强调信德是基础,望德是行动,爱德是动力,鼓励传道人员努力学习梵二文献和新教理。

    同时,一直关注传道员学习状况的丁玲斌神父在开幕式上也阐明了信德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他说,“信德是基础,没有坚固的信德,我们的行动就会出问题,教会在圣神引导下对每一信条都有正确的引导,提醒传道人员要避免读经时的断章取义,要明白主耶稣的福音是从爱出发;强调信仰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所有人都需要不断学习。”丁神父鼓励大家在接受培训时畅所欲言,珍惜学习过程,真正建树信仰。

    三天的学习由教区最年轻的申学忠神父带领,进一步学习了教宗手谕《信德之门》、《梵二对现代世界的神学反思》、《礼仪宪章》,赵利斌神父讲解《信经》。每次课后传道员们都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申神父带领大家讨论《基督徒的危机》课题时,总结了现在教会与信友存在的27种症结。提出反省课题:“我有没有信仰?”“我的信仰指向何处?”“我们信德的果实是什么?”

    在17日下午的闭幕式上,各堂区代表更是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信仰体验及福传经验,总结教训及正视面临的考验,在主教神父的带领下,近百位传道员举行了隆重信仰宣誓,表示愿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认真学习《圣经》、《梵二文献》、《天主教教理》,积极为信仰作见证。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迎接信德年福传、学习不间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