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见证生命!矿难生存者出席信德年开幕式


2012-10-18 10:35:31

   CNA / EWTN新闻/信德网讯:在10月11日的信德年开幕仪式上,有一群特别的参礼的人,他们是智利在矿难中获救的33名工人,在他们经历了矿难的两年之后,特派代表参与信德年开幕式,为感谢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他们在矿难时所作的祈祷。

  路易斯(Luis Urzua Iribarren),今年54岁,在阿塔卡马矿难发生时,他是当时值班的一个小领导,也是那场发生在2010年矿难的最后一个获救的矿工。路易斯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参与了信德年的开幕式,并从宗座那里得到特别的礼物——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文献。作为回报,他送给教宗由33位煤矿矿难生存者共同署名的信件和照片。

  这场矿难发生在2010年的8月,33名矿工被困在倾塌的矿井,直到该年的10月11日和12日,这些矿工才被救出,他们被困在深度600米以上的地下。当时,教宗本笃十六世鼓励他们保持冷静,因为对他们的营救正在努力的开展,他邀请他们相信福音,在信仰中成长。他还送给这33名被困的矿工他亲自祝福的念珠,鼓励他们祈求圣母和圣劳伦斯(矿工的主保)。路易斯说,当年的矿难引起世界10亿人的关注,今天他愿意通过鼓励这些人好好的善度信德年作为对他们的回报。




本文标题:智利:见证生命!矿难生存者出席信德年开幕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