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在家庭推广圣经祈祷、向青年普及要理善度信德年


2012-10-12 10:10:16

  信德年之际,缅甸教会在教友家庭中积极推广和组织圣经祈祷、举办专题要理讲座向青年普及要理、每月发表牧函、每台弥撒后加念信德年祷文。
  今天上午,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缅甸主教团主席貌波蒙席在总主教座堂前广场上主持了隆重的信德年开幕式。带有信德年标志的旗帜在广场上飘扬,总主教区的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和教友们参加了隆重礼仪。讲道中,貌波总主教特别提到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五十周年纪念”,盛赞大公会议“开启了一扇面向未来的窗口”。信德年之际,“每一名信徒都蒙召为获得的信德恩宠感谢天主;不断巩固加强、深化、与他人分享信仰”。仰光总主教特别向教友们介绍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信德年颁赠的大赦以及获得全大赦的办法。并殷切希望“仍然在饱受少数民族冲突煎熬的缅甸全社会和解”。同时,信德年也是关注青年、家庭的一年。许多在缅甸的传教修会团体、教会运动团体等组织了《天主教要理》的学习和研究。并将在信德年期间举行青年日、圣召日、传教员日和传教士活动日。缅甸全国共有大约69万名天主教徒,在全国5,050万人口中仅占1%。

本文标题:缅甸:在家庭推广圣经祈祷、向青年普及要理善度信德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