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献县)教区信德年开幕典礼隆重举行


2012-10-10 09:53:02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9日,在沧州(献县)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信德年开幕典礼,主题为:“主,请增加我们的信德吧!”
 

    上午9时,开幕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诵念信德年开幕祈祷词:“把整个教会及教区托付给慈爱的天父,并愿在这一年中,特别依靠圣母的代祷,帮助我们在信德软弱的时候,保有对基督完备的信心,在我们信心不足的时候,保有我们信德不失;增加我们的信心与勇气,为信仰作出鲜活的见证。”
 





周文书副主教致开幕词


杨全恩副主教宣读主教牧函


李连贵主教重要的讲话


葛广利神父代表神父发言

    随后,周文书副主教致开幕词,杨全恩副主教宣读教区主教牧函,教友代表、修女代表、神父代表分别发言,接着李连贵主教作重要讲话;最后教区秘书长于汝松神父公布信德年活动计划,并要求各堂区制定信德年活动计划,上报教区。

    上午11时,举行隆重的感恩圣祭,把把整个教会及教区托付给慈爱的天父台前;教区全体神父、修士、修女及各堂区、善会、青年团体、教师联谊会、教区外移民团、大学生联谊会、若瑟德肋撒服务团等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信德年开幕典礼。
 

 


信德年开幕式上的祈祷词:

    慈爱的天父:今天,你所钟爱的子民各团体代表来到你跟前,谦卑而热忱的向你献上我们的感恩和赞颂。信德年的开启揭示着你对你子民的祝福与恩赐,是你丰富施恩的一年,是与你派遣到世上的救主耶稣基督再次相遇,加深对你慈爱的依赖和信靠的恩宠时期。

    信德年为我们是一项邀请,要我们真正以更新的心接受主耶稣的救恩,因为他是世界的唯一救主,以他死亡和复活的奥迹,圆满地启示了爱,这爱拯救人,并召唤人藉着罪恶的赦免而获得新生命。天父,请你增加我们内在的渴望,让我们透过圣事礼仪、每日祈祷、日常生活,不断地注视与我们同在、同行的基督。让我们对教会更发自内心的投入,为新福传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便重新发现相信的喜乐,并重新找到通传信仰的激情。

    慈爱的天父,在你所钟爱的这个教区,历来不乏信德强有力的见证。我们的先辈们在险恶的历史环境中,为了基督的福音,经历诸多磨难,不惜遭受牢狱之苦,甚或献出生命。他们伟大的见证,令我们钦佩不已。正是因了他们昔日坚强的信德,才有了我们今日信仰的传承,才有了今日教区辉煌的发展。请你借这些可敬的先辈们,祝福我们,并激励我们向他们学习对信仰的珍爱。今天,在我们的时代,更需信心与勇气,以能在日常生活中,为信仰作出鲜活的见证。请在我们需要恩宠的时候,帮助我们,让我们学会谦卑地依靠与祈求。

    我们也愿在这一年中,特别依靠圣母的代祷,她是信德的完美典范。她昔日帮助宗徒们在信德软弱的时候,保有对基督完备的信心;今天,也请她在我们信心不足的时候,保有我们信德不失。

    我们这样的祈求,是靠主耶稣基督之名,因为他是我们信德的创始者与完成者。他永生永王!啊们!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献县)教区信德年开幕典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