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乔治三世宗主教指出“信德年也是和解之年”


2012-10-10 09:39:13

  信德年即将开启之际,正在梵蒂冈出席世界主教会议的大马士革梅尔基特礼团体宗主教乔治三世向本社表示,“信德年也应是叙利亚的和解之年:这是基督徒的希望、是全体叙利亚的人民的希望”。
  乔治三世宗主教牧养着叙利亚的十五万希腊-天主教徒。他继续表示,“我们中东的基督徒深感自己是阿拉伯世界的组成部分。在此艰难、严峻的恐怖时刻,我们更加迫切需要信德的力量、做福音的使者。《教会在中东》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中关于信仰价值的阐述是十分重要的:要我们自己珍视这一由宗教自由、和睦相处、权力、团结、爱与文明组成的宝贵资源。因着自身文化、教育、社会工作,基督徒始终在全中东地区的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社会中的酵母”。
  宗主教认为,最直接的信仰表达方式就是叙利亚实现和解。“和解是唯一可行的道路:否则叙利亚将走投无路。世界未能就正在上演的叙利亚冲突给出正确答案,无论是政府还是反对党、或者国际社会。我们身处黑暗之中,为此,只有信仰才能给我们答案、和解就是我们向各方提出的摆脱危机的建议”。
  昨天,阿勒颇西罗-东正教总主教通过本社指出“外交努力首先需要落实教宗的呼吁”。对此, 乔治三世表示赞同“并欢迎任何有助于和解的努力”。“教会不支持任何一方或者反对任何一方,教会是一个见证爱的团体、旨在挽救叙利亚”。
  最后,大马士革梅尔基特礼团体宗主教告诉本社,“我要求黎巴嫩总统将教宗日前在黎巴嫩的讲话转发给阿拉伯世界的全体领导人,视之为应在整个中东地区广泛传播的和平与和睦相处的信息;这也是对阿拉伯革命的回答;黎巴嫩总统欣然接受了我的建议”。

本文标题:叙利亚:乔治三世宗主教指出“信德年也是和解之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