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举办传道员培训班迎接信德年


2012-10-08 10:14:24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三天培训班犹如一声春雷,震动很大,受益匪浅,回去一定强化灵修,做个称职传道员。”这是多个传道员发自内心的感慨。

    双节刚过,凤翔教区在位于教区福传前沿的宝鸡市区举办了全教区128名传道员参加的大型培训班。地址选在了落成不久的石坝河教堂。

    10月3日上午,陈振涛总铎致开幕词,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接着李会元、蹇周平、薛云飞、卢金祥五位司铎,分别分享了李镜峰主教圣母升天节发表的以诠释教宗本笃十六世《信德之门》通谕,强调教会训导权,去重新发现信仰,见证信仰的《信德年谈信德》牧函;学习分享了《教会传教工作法令》,《教友传教工作法令》等梵二文献和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的世界传教节文告;德来会李小华修女入乡随俗进户到教外朋友家中福传的经验;蹇周平神父精心准备的传道员灵修训练课极大地激发了传道员的热情,令他(她)们耳目一新。最后卢神父做了精彩的总结。
经过加油、充电,传道员们兴奋的酝酿着一个计划——去充当各自堂区新福传的酵母。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早在李主教牧函发表后,教区即紧锣密鼓,启动了信德年的准备工作,这次传道员培训班,是准备工作的一部分。继教区司铎避静、学习《信德之门》通谕并进行考试之后,又召见了教区谘议会,全面部署,在个堂区悬挂迎接信德年横幅。陈列以“发现信仰、培育信仰、见证信仰、宣扬信仰”为内容的牌面,本堂神父为教友讲解《信德年谈信德》牧函,教友基层小团体聚会,讨论迎接信德年的设想。

    据了解,宝鸡总铎区中秋节前举办了300人的福传培训班,请天津市的王一芳教友讲课等种种活动,创建了浓厚的新福传氛围,一个新福传热潮正在西秦大地上涌动着。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举办传道员培训班迎接信德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