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记者招待会在沪举行


2012-06-13 09:05:45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6月5日下午,国家宗教局在上海举行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记者招待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国家宗教局研究中心主任张训谋、一司副司长刘威、政法司政策研究处处长李寒颖作为受访嘉宾出席记者招待会。
    记者招待会由国家宗教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对新闻媒体给予会议以及宗教工作的热情关注和积极报道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召开此次记者招待会,对促进宗教事务部门、宗教团体与新闻媒体的交流和沟通,对推动国家宗教局、宗教团体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乃至整个宗教工作都有很大益处。对于新闻媒体正确把握宗教方面的新闻宣传和报道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看待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人民政协报,中国宗教,法音,中国道教,中国穆斯林,天风以及上海的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 SMG广播新闻中心,联合时报,东方早报,新闻晚报,新闻晨报,东方网,上海道教等近30家媒体与会报道。
    见面会上,十余位记者分别就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及管理、宗教活动的开展、场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门票的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律规定,寺庙被承包、烧高香、乱收费、假僧假道、借教敛财等问题的管理及国家宗教局出台的具体举措,佛道教寺观被承包的根源,道教宫观体制的现状,道教宫观中存在的卜卦算命收费现象,宗教如何在商业化社会保留本真,宗教何以成为热点话题,传统的宗教文化在新时代发展和弘扬等话题提问。针对记者关注的焦点,学诚副会长、黄信阳副会长、张训谋主任、刘威副司长、李寒颖处长逐一回答,精彩的解答获得了记者朋友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嘉宾的回答有力回应了当前社会对佛道教引发的热点问题的关切,澄清了一些社会舆论对佛道教的误读。


记者招待会现场


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主持记者招待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宗教事务局研究中心主任张训谋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刘威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政研处处长李寒颖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提供:林玲彦)

本文标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记者招待会在沪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