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的金币


2012-02-29 10:52:09 作者:许仙 来源:《特别关注》

    有一天,上帝经过一座城市时,从高处看到一家豪华酒店的门外徘徊着三个乞丐,他们伸长脖子,对那些进进出出的富人流露出无比的神往。那神情让上帝动了恻隐之心,便下去对他们说:“我是上帝,我可以给你们每人一袋金币。”
    乞丐们顿时跌倒在地,纷纷给上帝磕头。
    上帝说:“不过,我有个条件,你们只能用身上装乞讨物的布袋来装,装多少都行,但金币一旦掉到地上,金币就不是金币了,而成了石头。你们明白了吗?”
    乞丐们纷纷解下身上的布袋,敞开来,准备装上帝给的金币。
    上帝伸出手来,罩在一个人的布袋上空。
    上帝说:“你说停,我就停,明白吗?”
    第一个人说:“明白。”
    “开始!”上帝一声叫,他的手掌下,金币就像雨一样落进布袋。
    当金币落满半布袋时,上帝提醒第一个人说:“够了吧,这么多金币够你几辈子花了,而且金币是很沉重的,一旦布袋破了,就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第一个人却连声道:“没事的,没事的。”
    结果,他话音未落,布袋承受不了金币的重量,袋底破了,所有的金币掉落在地上,化为石头。第一个人沮丧极了,他为自己的贪恋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可惜了!”上帝说罢,转向第二个人,伸出手去。金币叮叮当当地落进第二个人的布袋里。
  上帝不断地提醒道:“够你一辈子花了,够你两辈子花了,够你三辈子花了……”
    第二个人连忙说停,金币已装满大半袋。
    上帝说:“可喜!可喜!”
    接着是第三个人,但上帝刚落下去一枚金币,他就叫停。
    上帝叹息道:“太可惜了!难道你不想拥有更多金币吗?”
    第三个人说:“我做梦都想,但任何东西来得容易去得也快。”
    多少年后,有一天,上帝突然想到三个乞丐,就叫天使去查一下他们现在在哪里。不久,天使把这三个人带到上帝的眼前。原来这三个人都已经上了天堂。
    上帝就问第一个人,他的生活过得怎么样。
    第一个人说:“我悔恨成疾,不到一年便抑郁而死。”
    第二个人说:“我回老家买了座城堡,娶了三房太太,正准备购置一大笔房地产时,结果因露富而被人暗算,丢了性命."
    轮到第三个人时,他将手中紧握的那枚金币还给上帝。他说,他一直将上帝的金币带在身边,自始至终都感到上帝与自己同在。因为在芸芸众生这中,唯有两个人得到上帝的金币,而他是其中的一个。他创立了一番事业,并功成名就,儿孙满堂,活到99岁才无疾而终。
    上帝接过金币,微微一笑,然后把那枚金币递给第一个人和第二个人看,说:“你们好好看看,这才是我的金币。”

本文标题:上帝的金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