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自私的爱


2012-02-28 11:10:08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网

    鲍斯高神父是意大利最伟大的圣人之一:他于上世纪在都灵市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孤儿院,并为被遗弃在街边的孩子们设立了许多工作坊。
    一天晚上,圣鲍斯高到阿尔巴城附近去作访问,那班应该载他返回都灵的火车已经开走了,在倾盆大雨下他敲了附近一个神父住宅的门。本堂司铎给他开了门,并问他是谁。
    “我是都灵的一个小神父,我误了火车。”
    “您在都灵担任什么职务?”
    “我负责郊区的一个小圣堂。”
    “您该吃过了晚饭了罢?”
    “要是您能好心给我一些东西,我乐意接受。”
    “很抱歉,我的厨房柜子里没什麽东西,我只能给你一点面包和奶饼。”
    “我十分感激。”
    “您想今晚在这里过夜?”
    “您看…天正下着雨…而且火车也开走了!”
    “我明白了,可是我没有床给您睡。”
    “您不必担心,只要两把椅子放在一起,为我就足够了。”
    “要是这样,就请便吧。很抱歉,我不能多帮助您一点儿。”
    当女管家端来面包和奶酪的时候,本堂神父继续问道:
    “那么,您从都灵来的。”
    “是的。”
    “您或许认识一个姓鲍斯高的神父吧?”
    “是的,有点认识。”
    “我从未见过他”,本堂神父继续说,“可是我想请他帮个忙,您想他会答应吗?”
    “如果他能做得到,必会帮忙。”
    “我想明天给他写封信,求他把我们堂口的一个小男孩收容在他的孤儿院内。”
    “他一定会接受的,我可向您担保。”
    “真的吗?您或许是鲍斯高神父的朋友吧?”
    “是的,我从小就认识他。”
    “那么,您可在这件事上为我出力罗?”
    “已经做成了,以感谢您的款待。”
    “啊…请告诉我…您到底是谁?”
    “我就是鲍斯高神父。”
    “鲍斯高神父?您是鲍斯高神父!可是您为什么不立刻告诉我?请原谅我,没有好好招待您…可是谁会想得到呢!把奶酪放下吧…我现在想起来了,中饭还剩下一些东西…”
    本堂神父惊慌不已,额上沁出了汗珠。他叫女管家上一条干净的桌布,并吩咐她去煮鱼汤和炒盘火腿蛋;自己又跑进厨房,拿来半只烤鸡和一瓶红葡萄美酒。他静不下来,鲍斯高神父则默默地含笑。
    晚饭后,本堂神父把客人领到一间美丽的卧房。第二天早上又送他去火车站,还连声道歉不已。
    鲍斯高神父在向他道别时,说:“神父大人,我们从所发生的那件事中可以学习。若我们一无所有,就什么也不用给;若有一点,就给一点;若有许多,就给我们认为是适当的部分。对近人我们要让爱来引导我们,而非自己的利益!”

本文标题:自私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