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农民工信仰生活令教会担忧


2012-02-28 10:07:03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随着中国内地大批农民工流入打工地务工生活的开始,务工族的精神文化、信仰生活由于工作节奏的加快遇到了新的挑战。

    远在江苏省昆山市务工的农民工卢氏告诉“信德”通讯员,由于工厂缺工,多数农民工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厂子虽然配备了相应的文化设备,但工作时间太紧他们无时间参与文化活动,至于到教堂过信仰生活也就无从谈起,照这样下去,中国新生代农民工信仰生活将会冷淡。

    长期从事教会福传工作的西安王姓神父对“信德”坦言,他所在的城市每周日都有专场农民工弥撒,但因农民工工作时间不一,参与者寥寥无几。

    陕西西安市是四川、河南、河北等地农民工的聚集地,务工者多数从事建筑行业,该行业苦力大,劳动时间长,为了赶工期要靠加班干活,农民工想到教堂参与弥撒几乎不可能。

    农民工打工是为了生活,但他们的信仰生活更不能忽视,当前摆在教会面前的突出问题是,如何采取较为灵和的办法争取让农民工不但要务好工,而且还要过上正常的信仰生活。

本文标题:陕西:农民工信仰生活令教会担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