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王与农夫


2012-02-27 13:25:44 作者:佚名

    一天,国王里卡尔多去打猎。当他在森林中时突然狂风暴雨大作,国王意外地落了单。暮色下垂,他想回王宫,但找不到回家的路,又饿又累地在森林中漫游,就这样在露天下渡过整个晚上。
    最后他走到一个农场面前。他一次再次地敲门,但没有人开门。国王失望极了,就试着去开那扇摇摇欲坠的门,门嘎吱嘎吱地开了。
    突然一个农夫走到他跟前,喊道“小偷,流氓,你来偷东西!你要是不马上走开,我就叫狗来!”
    国王恳求他熄怒,但农夫更是生气,并把国王推出茅屋,断然予以拒绝,幸亏偶然遇见一队商旅,国王才能平安无恙地返回家中。
    三天后,国王派人去召叫农夫,农夫惶恐不已,自忖道:“为什麽国王派人来叫我?我没有惹他呀。我甚至连他都不认识!”
    到了王宫,他受命当着王室亲王们的面穿过宝座大厅。国王身穿隆重礼服,头戴王冠,手拿权杖,一句话也不说,盯着吓呆了的农夫看了许久,而后问他:“你认识我吗?”
    这句问话使农夫惊恐得不久后便生了病,一命呜呼了。
    
    在公审判时天主也要问我们这句话:“你认识我吗?我饥饿过,生病过,做过外方人。”
    我们希望万王之王耶稣基督不会对任何人说:“你给我滚开,到永火里去!凡你们没有给我这些最小弟兄中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

本文标题:国王与农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