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拉马打教区圣柏迪主教座堂落成


2004-06-01 08:56:06

    巴拉马打教区圣柏迪主教座堂在一九九六年一场大火中被摧毁,前巴拉马打教区主教Bede Heather立即展开重建计划,经过七年多时间,各神职人员的努力及来自教区内外各界的支持,克服无数繁复的修改以配合市政府的规条后,于二零零三年十一月现任巴拉马打教区万宁主教宣布新巴拉马打教区圣柏迪主教座堂正式落成。
    新座堂揉合了旧教堂之传统及超现代化教堂新翼之特色,新翼可容纳八百五十人,所用之物料主要为澳洲产品,例如用塔斯曼尼亚木材制作墙壁上木条及所有跪凳,但覆盖地面,主教座椅及祭台的花岗岩均来自中国。
    圣经记载祭台必须是浑然一块的石头,由华人天主教会捐赠予圣柏迪主教座堂的祭台整块来自中国,呈黑芝麻色,重十二吨。祭台及整座教堂之核心所在,亦为弥撒圣祭中最重要的物品,华人天主教会能捐赠如此有意义的圣物,实在是一项恩典,亦同时象征了中国人投入澳洲主流社会,并作出贡献,此举将于澳洲历史上占上一页,亦显示出澳洲推行多元之文化之成果,证明每一位愿意对国家作出贡献的人都绝对有此机会,感谢主赐予我们生命平等的恩宠。
    为庆祝新教堂落成启用,巴拉马打教区于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圣柏迪主教座堂举行了一台祝圣弥撒。主礼为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委派的代表——澳洲首位枢机主教Edward Cassidy,而现任悉尼枢机主教George Pell,巴拉马打教区万宁主教,其他教区数十位主教及近百位神父亦一起共祭。
    华人天主教会十分荣幸被邀参予祭台的祝圣仪式,在弥撒中祝圣祭台部分,主教在祭台的每角落倾注圣油,继而由华人天主教会的八名代表,用干布将圣油抹干,祭台便正式启用。
    该日参加庆典的包括神职人员,联邦政府,省政府及地方政府的代表,嘉宾及教友等近千人,场面十分热闹。

本文标题:巴拉马打教区圣柏迪主教座堂落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