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洋雷锋”甘浩望


2004-05-27 09:03:44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日前,《扬子晚报》及徐州电视台先后报道了徐州有位意大利籍教师甘浩望,资助因患病截去右下肢的女孩王大伟的事迹。甘浩望从朋友处得知王大伟患病住院截肢后,就将一束花和一千元钱送给她,并鼓励她坚强地活下去。他还在打听一位头部动手术的女大学生,想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
    甘浩望原籍意大利米兰,今年55岁,1974年来中国香港工作,因而他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一年前他来到徐州,在一所学校任英语老师。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聋哑学校看望残疾儿童,并给他们送上书籍等礼物。他还经常委托朋友打听哪里有身陷困境需要帮助的人,只要知道了,他就千方百计地去帮助。他说:“我没有多少财富,个人的力量也有限,我希望由此带动全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帮助。中国不是有个雷锋吗?我愿做一名‘洋雷锋’。”据悉,甘浩望是一位神父,每主日都到徐州圣心堂参与弥撒。他以自己的善行见证了信仰。   (秦若翰)

本文标题:“洋雷锋”甘浩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