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火无情 教会有情


2004-04-30 08:55:41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本报讯   4月11日复活节晚9时许,黑龙江教区林甸县四合乡永合村的教友侯乃祥家突然失火。当时火光熊熊,浓烟从门窗、房檐的缝隙中不断涌出,情况十分危急。
     “救火啊!救火啊!”邻居们发现火灾后急忙呼救。快速赶来的人们冲进小院,跨近房门,可是房门锁紧扣。人们急中生智,掐断了外边的电线,切断了电源,把房子中间大扇玻璃砸碎,不顾浓烟的薰呛、火浪的灼热,冲进屋里,七手八脚地搬出了彩电、被褥和衣物等,又用水浇灭房盖的苇褓的火苗。幸亏邻居们发现和扑救都很及时,再加上早晨一场春雨压住了八九级的大风,才没有酿成更大的灾祸。
    林甸本堂张国彬神父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和林甸县耶稣君王堂及富裕县繁荣乡祥发村耶稣升天堂的两位会长商议如何帮助侯乃祥教友。商议之后,两个堂口各献出200元,张神父拿出100元,侯乃祥的两个叔叔也献出500元。当张神父一行带着这些钱去侯乃祥家慰问时,侯乃祥的妻子接过钱后感动得热泪夺眶而出,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慈母教会的关爱和温暖。        (黄玉福)

 

本文标题:大火无情 教会有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