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复活节感想


2011-05-23 16:24:04 作者:李丽英 来源:信德网

    一年一度的复活节很快就过去了,但我们广西南宁市圣心堂的本堂谭神父复活节当天讲道的内容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回响,它催我反省,唤我回归,激我行动。
    复活节那天教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教堂参加弥撒,挤了满满一堂人,就连教堂二楼钟楼也坐满了教友。谭神父在读完福音后(若20:1-18),一改平常站在讲道台讲道的习惯,走到教友们中,神情激昂高声讲道:“各位教友们,复活节快乐!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今天的福音我讲三点:第一、玛利亚玛达利纳的寻找。玛利亚因为爱主情深,爱主心切,天还黑的时候,就跑到坟墓那去找主耶稣去了,她到了坟墓后却发现主耶稣的尸体不见了。这时,她怎么办呀?她跑去找伯多禄和另一个门徒。在这里我们看到伯多禄和另一个门徒代表的是教会,一个人不成团体,至少要有二个人。他们是二个人在一起,所以成为团体。教友们,我们在生活中找不到主了,因为我们被工作的压力,生活的重担,事业的风险,家庭的问题等等蒙蔽了我们的眼睛,我们找不到耶稣,我们怎么办呀,这时,我们要效法玛利亚玛达利纳的表样,跑到教会团体去找耶稣。因为耶稣说:你们二三个人在一起因我的名祈祷,我就在你们中间。所以教友们,我们要常常来教堂,和家人一起来,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读经,唱圣歌,祈祷,分享,把你的困难、烦忧、挂虑、喜怒哀乐都告诉耶稣,让耶稣为你作主,为你担负,为你解决,因为耶稣是我们的主,他定会看顾我们的。”
    “第二:玛利亚玛达利纳的感恩。在玛利亚玛达利纳身上我们看到了感恩,她因为耶稣宽赦了她的罪过,令她获得新生命,所以她很爱主耶稣,我们今天参加这台复活节弥撒,是否也怀着感恩的心去参加了呢?我们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感谢主了吗?特别是主耶稣今天为我们复活了,拯救了我们,他的复活带给我们以后灵魂肉身一起升天的希望,我们感恩了吗?如果没有,我们参与今天的弥撒就没有意义。玛利亚玛达利纳获得了新生命,我们是否也因主耶稣的复活而改变自己,改掉陋习,获得新生?”
    “第三:玛利亚玛达利纳的报告。玛利亚玛达利纳找到了耶稣后,她高兴得拉住耶稣不放,但耶稣对她说:你别拉住我不放……你到我的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我升到我的父和你们的父那里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们的天主那里去。玛利亚玛达利纳就去告诉门徒说:我见了主,并报告了耶稣对她所说的话。在这里我们看到,玛利亚玛达利纳一心想寻找主,耶稣说:你们寻找,就必找到。所以她找到主耶稣了,但她找到主耶稣后不是把主耶稣独占了,而是履行主耶稣给她的使命:去报告,向门徒报告,向别人报告主耶稣复活的喜讯。教友们,我们同样也是当时的玛达利纳,我们找到了耶稣,但我们学习玛达利纳去报告了没有?我们在座的教友中很多都不是一家人来教堂的,你向你的家人报告了没有?向你的同事报告耶稣复活的喜讯没有?向你的亲朋好友报告今天耶稣为你复活了没有?如果我们知道一个产品好用,价钱又便宜,我想你们可能半夜都睡不着,一定会打电话告诉你的家人,或是好朋友或是同事,让他们也快点去购买。主耶稣今天为我们每个人复活了,我们有这种急切的,迫切的心打电话告诉他们了吗?如果没有,还有机会,弥撒完了,马上行动,向他们报告说:耶稣今天为你复活了!或者亲自跑到他家里去向他报告,你们能不能做到?”众教友异口同声大声说:“能!能!能!……”
    “能”的回音在教堂里环绕不息,更在我的心里回响不止。主耶稣,我也向你大声说:“我能!”能不停去向家人报告你复活的喜讯,能向亲朋好友勇敢宣讲福音,能向不认识你的人宣传你的救恩!主耶稣,我能,但我需要你的陪伴,需要你的启迪,需要你的提拔,需要你的助佑!

本文标题:复活节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