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德里为惨案中的亡者举行祈祷


2004-03-22 11:38:29

    西班牙仍生活在上周四凶杀事件的记忆中。3月16日在马德里的主教座堂为惨案中的亡者举行了祈祷。
    热烈紧密的鼓掌声为在主教座堂举行的圣祭打开了开端,信徒们将圣堂挤得满满当当,难以令人置信。这项礼仪是马德里政府要求的,为3月24日的隆重葬礼开先锋。马德里的枢机主教巴雷拉当着王后索菲亚、政治和宗教当局的面,在弥撒讲道中表达了他和首都的居民对3月11日凶案中受伤的人和亡者家属的关怀。总主教强调,这个事件给巨大的关怀行动带来了生命,激发了爱德和无名英雄主义的举动。巴雷拉总主教又说,谁从事了凶杀,他便犯了轻视天主的罪。杀害自己的弟兄,就是冒犯天主,因为只有天主有对生死的权力。
   与马德里葬礼弥撒举行的同时,16日晚上,在摩洛哥的拉巴特举行了一项各宗教的联合礼仪,有基督信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参加。在遭凶案打击最严重40多人死亡的地区埃纳雷斯堡,4万5千人走上街头向恐怖主义示威并纪念惨案中的遇害者。

本文标题:马德里为惨案中的亡者举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