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神父为外出务工教友信仰生活支招


2011-02-27 09:49:24 作者:马瑞玲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通讯员  马瑞玲)河北省邯郸教区曲周堂区徐书文、赵君民、唐耀光三位神父特别关心在外打工人员的信仰生活,于2月7日在南里岳总堂为所有即将外出务工的教友举行了弥撒,并向他们提出了要求。
    “我们鼓励准备外出务工的教友走之前带上堂区介绍信,并要求他们到外地之后先找到当地的教堂及本堂神父,请求照顾他们信仰上的需要。”曲周县本堂徐书文神父告诉“信德”,为使外出务工教友的信仰生活得到保证,堂区要求他们四大瞻礼务必参与弥撒,主日天如果请假到教堂或守罢工实在困难,需要在外出务工之前求得家乡本堂神父的宽免。
    谈到这个办法收到的效果,徐神父说:“大多数外地堂区神父支持关心打工教友的信仰生活,但也有一些堂区对此反应比较冷淡。”为此,徐神父恳请各地教会关注打工教友的信仰生活,尽可能地给予帮助。
    据了解,曲周是邯郸教区最先为打工者提供帮助的堂区,自2008年就开始这样做了。该堂区现有教友1万人,外出务工者占10%,并有逐渐增多的趋势。该教区肥乡堂区等一些堂区也采取了类似办法去关怀外出务工教友的信仰生活。
    曲周县和石家庄市两位教友企业家把招工对象定为教友,春节刚过,这两家用工单位就在徐神父的邀请下直接到南里岳天主堂招工,两位教友企业家表示:“单位用工时会首选教友,一来可以使教友的信仰生活有保证,二来也可保障他们的工资福利。”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神父为外出务工教友信仰生活支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