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赐礼物在圣诞


2011-01-25 14:42:47 作者:遥遥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20日,36期(总第431期)

    我的信教与圣诞节有缘,因为我的信仰是在圣诞节那天与耶稣一起诞生的。
    年过半百,儿女都已成家,闲来无事就组织了一群像我这般年纪的人,跳跳秧歌,练练太极,后来又学会了太极扇,十几个人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彩色的扇子,整个人都精神了。人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也许人到老年才会活得那么真实,心也那么踏实。
    我出生在一个几千人的大村庄,街坊四邻都是天主教的信徒,村里的教堂又漂亮又神秘。经常和四邻接触对他们的信仰了解了一些,就是没有人给我正式的提及过,偶尔遇到挫折和过不去的坎儿时,找这些邻人说说也会觉得轻松许多。对他们的好印象也就引起了我对天主教的好奇,总想找机会去他们的教堂看看。秋忙已过,有闲暇的时间了,我们也继续每天练习太极扇,舞动起来,远看一片彩色,近看每人精神抖擞。后来当中的几个人就建议在教堂过圣诞节的时候表演表演,我心想天赐的好机会啊,先和神父联系一下吧。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教堂里的神父,平易近人,言谈举止又稳重。神父带着我在教堂里参观了,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教堂的内部,在他的讲解中我知道了圣诞节不是庆祝神父的生日,而是庆祝耶稣的降生。耶稣是天主子,为了救赎世人诞生在以色列白冷城外的马棚中,想想以前自己过的那些饥穷贫乏的苦日子,又想到耶稣诞生的场景,我的泪水直在眼睛里打转。神父接着说耶稣选择这种贫穷的方式诞生在人间也仅仅是他救赎世人的开始。之后他送给我一本圣经,也让我看了耶稣生平的光盘,我很感动耶稣的行为。我记住了他对群众说的一句话:“你们悔改吧!”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想这是不是缘分呢!后来边练习我们的节目边向身边的人了解更多天主教的信仰:圣诞节是个大节日,全世界都在庆祝一个婴孩的降生,因为耶稣的降生结束了千年的期待,因为耶稣的降生实现了天主救赎众人的诺言,因为耶稣的降生,“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我听了很多有关耶稣诞生的事迹,也就有了一个盼望,盼望着圣诞节早日到来,我要用我的热情表演温暖那个家庭的贫寒。
    圣诞节终于来了,我们的节目不仅仅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神父亲自接待了我们,带我们走进装扮漂亮的教堂,走向仿效白冷城外的马棚,简易又贫寒。我看到了马棚中的耶稣,他躺在马棚中伸开双手,冲着我微笑。那种笑容冲淡了马棚的贫寒,那笑容也冲破了我心中沉压的厚厚的情感,我想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自己不是信徒。于是就偷偷地躲在别人的后面,但好像从哪个角度都会看到躺在马棚中的耶稣伸开双手,冲着我微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我有些紧张,干脆我低下头闭上双眼,想让自己静一静。就在这时候神父让全堂的人都静下来,刹那间静得像是整个教堂空了一般,也就在同时我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你们悔改吧!”在不断地重复着,我能感觉到泪水在脸颊上流淌,我找到了我心灵的慰藉。当我在感动得流泪时,才明白那躺在马棚中的耶稣为什么冲着我微笑,那是他接纳了我,也接受了我。我明白我与耶稣的缘分早就注定,这缘分的实现选在他诞生的这一天,这一天也是我在信仰内诞生的一天。我给耶稣的礼物是我热情的表演,他给我的礼物是一个开始的新生命。秋收冬藏,我的信仰种子却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悄然发芽。我给耶稣说:“我悔改了,谢谢你!”当神父领我们出来后,我向神父表达了我要信主的心情,他很高兴地欢迎我加入教会的大家庭并祝福了我的生活。
    一年多过去了,我没有传过教,却让信仰之花开遍了我的全家,我的儿子和女儿都信了主。我想我把他们带到世上,更有责任把美好的信仰传递给他们。
    圣诞节马上又要到了,在忙碌地准备圣诞节目之余,我把自己的“缘分”经历分享给弟兄姊妹,愿我们在耶稣降生之日多蒙他的降福,同时也特别求小圣婴能赐给我勇气,能向更多的人传递这份暖人的“缘分”,用行动温暖马棚的贫寒!

本文标题:天赐礼物在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