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的礼物


2011-01-25 13:42:36 作者:田小庭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20日,36期(总第431期)

    也许在我们中国,过圣诞节还没有送礼物的习惯。也许,这个习惯应该由我们这些基督徒开始……
    一个恬静的小山村,终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迎来了第一场雪。那无声无息的雪花呀,飘飘洒洒地飞舞着,遮蔽了山野,盖住了麦田。
    次日,当人们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只留下银色而宁静的世界。山坡上的小教堂里传来了悦耳的圣诞歌曲,美妙的音乐在宁静的阳光里荡漾着。但是那棵高大青绿的圣诞树上却没有一件礼物了。昨晚才挂好的小礼物哪里去了呢?那上面本来挂着许多大家自愿捐赠的小礼品盒。在小礼品盒里有袜子、彩色的气球、笔、小本本、玩具……这一切哪里去了?
    原来早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圣诞夜里把他们摘下来,各自送给那些还不认识耶稣、没有进过教堂的小伙伴的手里了。他们要把主耶稣圣诞的喜乐传递给自己的同学、朋友、玩伴。而他们的父母呢?则一早起来开始打扫街道,不但把自己的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帮忙把街坊邻居大门口的积雪也清理了。是谁把圣诞老人的头像贴在了孤寡老人的门上呢?又是谁把棉被送给了他们?把他们的屋子也清扫得干干净净?有位双目失明的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路人:是一些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做的。
    那大门上贴着“圣号”标志的家庭啊,今天为什么这么开心?原来儿女把父母接到了家里,像过节一样张罗着饭菜。那本来有些矛盾的妯娌也已经和好了。那前些天有点不和的兄弟俩,已经约好了晚上在一起喝酒……
    原来耶稣降生了,是希望冬天不再寒冷;他把爱带到人间,渴望有爱温暖心灵。原来并不是他需要圣诞节的礼物,他只愿大家彼此送出真诚,收到爱心。
    主耶稣从来不亲自接收礼物,他想要的礼物是要人代收的。他希望孤独的人代他收到问候,犯错的人代他收到宽恕,迷途的人代他收到关怀,饥饿的人代他收到食物,寒冷的人代他收到衣服……

本文标题:圣诞节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