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利亚的将临期


2010-12-20 15:21:24 作者:天主的麻雀 来源:信德网

        每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周,即可爱的圣婴为我们诞生的前几日,弥撒当中的读经常常提及有关玛利亚的讯息:天使加俾厄尔向玛利亚传报喜讯;依撒依亚先知许诺给阿哈次一个征兆——有一位贞女将要怀孕生子,她的儿子叫厄玛努尔(天主与我们同在),当然也有论述白冷城的(它在各城当中是最小却又是最伟大的一座)。所有的读经内容都充满着和平与宁静。
        在罗马书十六章中,保禄宗徒告诉我们:福音中隐藏着许多的奥秘,透过先知的述说显示出来。读经启示的故事,有时我们相信,有时我们怀疑。年少的时候我们相信,因为心灵的单纯,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真的;然而长大了的我们,却总在怀疑,事事都需要得到科学的论证。所以在降临期内,教会将这些故事安排在每日的读经内,让我们重新审视,并充满希望地去聆听,让我们再次成为小孩。但不一样的是:我们此刻是真正的了解、醒觉并相信,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迹,曾经在历史中发生过,在今天也会继续。
        圣诞节前的最后主日,教会提醒我们,要我们相信读经中的记载。正向天使告诉玛利亚的:“在天主前没有不可能的事。”因此,我们应加强自己的信德,因在天主前没有不可能。
        天使报喜显示天主已临于我们中间了。尽管这令人难以置信,玛利亚却相信。她相信,依撒伯尔虽已年老,但仍怀了孕;她也相信,自己虽是童贞之身,却怀了救主;她更相信,自己的孩子长大后要宣讲天国的喜讯,之后会被杀害;可她坚定地相信,救主死后必要复活!
        我们庆祝圣诞,庆祝玛利亚说“我愿意”的事迹。我们每个人在领洗的时候说过“我愿意”这句话。在说这句话时,我们相信天主降生为人,和平和正义为所有人存在于人间。我们告诉天主,我们愿意降服于祂,一如玛利亚,我们也同样说:“我们是主的仆人,原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玛利亚的回答使世界产生了难以置信的改变,时至今日,我们的回答,一句“我愿意”,是否也会产生这样大的效果呢?我们可能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千万人中的一个,怎能行呢?我们孤独的一个人是不行的,可是当天主的恩许到的时候,我们也许就成了那压断树枝的最后一片雪花,促使和平临于世上!因为当我们说我愿意,事情可能会以超乎我们想象的方式实现,天主会借着我们彰显祂的大能,使所有的故事变为事实——因在天主前没有不可能的事!

本文标题:玛利亚的将临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