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科隆大教堂


2004-02-27 14:00:08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德国科隆大教堂位于莱茵河畔,人口不到100万的科隆是以大教堂而闻名于世的。这座大教堂一直是游客向往的名胜。到科隆的人必去参观大教堂,因为它不光历史悠久,而且它的建筑风格和格局是那样具有魅力,致使每一位游客流连忘返。
      高157米的科隆大教堂有两座哥特式尖顶,它们是科隆的象征。在德国这一点尽人皆知。这座大教堂的正式名字叫圣彼得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几经波折1880年才最后完成,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最高大的教堂之一。它除了有重要的建筑和艺术价值外,还在于它是欧洲基督教权威的象征。在二战期间部分曾遭到破坏,近20年来一直在进行修复。科隆大教堂是依照法国亚眠大教堂建造的,教堂有5个殿堂,一个绕圣坛而建的带有3个偏堂的回廊。圣坛还保持着初建时的模样。圣坛两侧排列着有104个席位的坐椅,它是中世纪德国教堂中最大的圣坛。圣坛上的十字架也是欧洲大型雕塑中最古老最著名的珍品。教堂的珍宝陈列室中陈列着各个世纪留下来的法衣以及用具,属欧洲收藏甚富的教堂陈列室之一。
      科隆大教堂不但是大型巨石建筑物,而且是人们歇息游玩、充满着生机的中心。它是人们静思甚至举行热闹的庆祝活动的场所。若沿着教堂四周漫步引颈仰望,便能感觉到教堂尖顶之高;如果走近教堂,便可以从容不迫地观赏墓碑和雕像;也可以坐在广场的坐椅上与人闲谈。教堂内静谧、幽暗,而教堂外却是五彩缤纷,人声鼎沸。街头画师在用彩色粉笔临摹着名画,身旁放一顶旧帽,以求几个钱币;马路乐师正在广场一角演奏。5-9月之间,每逢周末都在这里举行民俗庆典活动。每年狂欢节,巨龙般的游行队伍经过教堂,这里便成了一幅国际交流的组合画:有游客也有浪子;有学生也有修女;有听客也有观众。在大教堂面前,社会的、民族的界线统统消失了。

本文标题:德国科隆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