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莫斯科地铁爆炸 教会沉痛哀悼


2004-02-18 09:09:33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附近地下铁路车站2月6日上午发生剧烈爆炸案。一名女子在地铁车厢中进行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莫斯科再次发生的恐怖事件感到哀痛,特别委托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致电圣座驻俄罗斯代表安东内罗·门尼尼总主教,请他向俄罗斯有关当局转达教宗的关切。在电函中,教宗向亡者的家属表达他的哀悼,并把亡者的灵魂托付给天主的仁慈照顾,对所有受伤和遭打击的人士,教宗则表达安慰之意。
    莫斯科天主教会的领导人孔德鲁谢维兹总主教也哀痛6日早上发生的自杀式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并祈求天主改变复仇者的心。总主教强调,没有任何原因可以为暴力主义辩护,他说,只有善可以改变恶,不可受仇恨的引诱。他请大家一同救助暴力攻击下的受害者。孔德鲁谢维兹总主教也邀请所有的教友为寻求复仇的人祈祷,求天主改变他们的心,使国家得到修和与平安。

本文标题:莫斯科地铁爆炸 教会沉痛哀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