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让父母成“空巢老人”


2010-06-29 09:32:12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2月25日《重庆日报》上刊登了这样一篇报道。71岁的刘老太有三个子女,经常给她送去生活费,但是刘老太将自己的三个子女告上法庭:“我不要钱,只要他们每个月回家吃顿饭。”看到这篇报道,我的心里充满了心酸。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剧,“空巢老人”已经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空巢老人”,一般是指子女离家后的中老年夫妇。刘老太的事告诉我们:我们不但要用物质赡养父母,还要在精神上抚慰他们的心灵。在他们心中,我们的几句话远远比那些钱来的重要。
    记得回家陪老人吃饭,没事的时候陪老人唠唠嗑,再忙也要抽出时间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因为老人挂记着你。
    天主为我们立下诫命,第四诫就是孝敬父母。圣保禄说:“你们作子女的,要在主内听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这是附有恩许的第一条诫命——为使你得到幸福,并在地上延年益寿。”(弗6:1-3)
    我们要听从天父的命令,孝敬自己的父母,常陪伴他们,不要让他们独守“空巢”。

 

本文标题:不要让父母成“空巢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