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朗地震伤亡惨重 圣父呼请全球援助


2004-01-15 10:06:00 来源:信德报(第205期)

    2003年12月26日早晨,伊朗东南部克尔曼地区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该地区的历史名城巴姆完全被夷为平地。伊朗政府官员12月30日称,地震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万。地震发生后,普世教会与世界各国、各国际机构一道为伊朗灾区提供了援助。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2月27日致电伊朗有关当局,表示哀悼和慰问。12月28日,教宗特别邀请天主教的爱德慈善团体,慷慨地回应遭受严重灾难打击的伊朗人民的需要。教宗为伊朗地震受害者祈祷并呼请国际团体以具体的行动对伊朗灾民表达支持和关怀。教宗同时表示此时此刻他的心灵和受难的人们在一起,他把亡者的灵魂托付给天主的仁慈垂怜,并同情劫后余生的人们和他们的家属。对勇敢参与救灾的人,教宗也予以嘉勉。
    天主教各机构都积极响应教宗呼吁,纷纷以实际行动协助当地人道救援工作。教廷驻伊朗外交使节莫托拿总主教表示,当地属少数的天主教团体已开始替灾民募捐;当地的主教亦于12月27日会晤,商讨如何回应这场灾难,他们先拿出12,500美元作救援金;堂区12月28日开始收集捐款。天主教香港教区也呼请信友“为灾民祈祷并慷慨解囊,以支援赈灾工作及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伊朗约有6500万人,天主教徒约有25000人。

本文标题:伊朗地震伤亡惨重 圣父呼请全球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