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爱无限


2010-05-02 16:45:01 作者:怡馨 来源:信德报2010年4月20日,12期(总第407期)

     曾经有一个慕道的朋友问我:“都说天主无处不在,那怎么才能感觉到天主的存在呢”?我回答他:“爱的地方就有天主存在,因为天主就是爱。”作为天主的子女是以天父的爱为模范,要去爱一个人,该怎么爱,就像耶稣说的,天主如何去爱我们,我们就如何去爱世人。
      前些天看了一个视频,是记录西藏天主教友生活的,看着那些淳朴虔诚的西藏的弟兄姐妹,忽然对百年前那些来中国的传教士心生无比的敬意,他们背井离乡,漂洋过海,面对陌生的国度,陌生的人,就是为把耶稣的救恩喜讯让更多的人知道!是爱,让他们甘愿付出自己的一切为主去做。
      记得前些天上街,连续下了好几场大雪,天气冷得出奇,繁华的路上有一对老年夫妇向行人哀求:“我们身上没钱了,帮帮忙吧。”街上的的路人匆匆走过,没有人去帮助他们,我正好路过的时候,老夫妇就拉着我说:“丫蛋,求你帮帮我们吧!”老汉眼里泛红,泪水在眼眶内呼之欲出。我从兜里掏出十块钱给了他们。那位老汉连忙说:“谢谢,谢谢。”我笑了一下,没说什么,继续向前走了。这时前面的一个小伙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丫蛋,你心真好啊。这对老人,每天都在这向人要钱呢,其实都是骗子。”
      也许他说的没错,但我没有时间思考那么多是非对错,我只是想帮助他们,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他们是骗钱的,但是如果他们衣食无忧的话,至少他们不会如此。
      写到这里,我突然很感慨,很多的时候,有的人会有感触有行动,有的人却无动于衷,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我们有个人的思维意识。不过,因着爱让别人认出我们是基督徒,这是光荣天主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标题:主爱无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