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玉树:修女们终于吃上了第一顿热饭


2010-04-26 15:48:0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玉树)电讯  “我和张继敏修女在上周六晚,也就是到玉树后的第八天晚上,终于吃到了第一顿热饭,感动得我差点流下眼泪。”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的卜俊景修女今天上午告诉本网。两位修女自从17号抵达灾区后,一直是吃饼干等方便食品,喝矿泉水,由于没锅没灶没燃料,吃一顿热饭对她们来说简直成了一种奢望。
    24号,与进德公益联合赈灾的西安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西宁购置了一套液化气罐、灶及炊具送到了玉树,从而解决了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的修女们吃饭难题。
    谈到在灾区面对的最大困难时,卜修女说:“其实强烈的高原反应才是最不易克服的困难。由于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只有内地的60%。生活在平原的我们会出现头痛、胸闷、恶心等高原反应。经过十来天的适应,虽然高原反应没那么强烈了,但还是很困难。而且这里每天下午都要刮起沙尘暴,昼夜温差很大,自然条件恶劣。”
    尽管如此,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的6位修女和西安社会服务中心的4位修女还是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到护理伤员和心理安抚工作中去。从上周五到周日三天时间,修女们背着药箱,到灾民安置点护理伤员、诊治日常疾病患者200人次。另有4位修女分别到两个孤儿院,为那里的孩子们做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并临时担任教师,给孩子们讲授文化课。
    “当我们刚开始走访灾民进行心理安抚工作的时候,灾民们的心里都很痛苦。但经过两三次的连续走访后,他们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还对我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这使我们很欣慰,内心就有了继续服务下去的更大动力。”心理安抚工作产生的良好效果,使卜修女和其他队员们颇受鼓舞。
    另悉,今天中午,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带领第三批救援队成员已赶到玉树灾区,以便更深入地展开赈灾工作。他们是24号抵达西宁,开完紧急赈灾协调会后赶赴灾区一线的。

 

本文标题:青海玉树:修女们终于吃上了第一顿热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