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互相关爱 共享生命


2003-12-30 13:18:28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北方进德希望之光举办2003年艾滋病防治培训之二

    本报讯(李伟平)北方进德“希望之光”2003年艾滋病防治培训于12月9日在石家庄告一段落后,次日凌晨,培训班学员前往北京参观地坛医院的“红丝带之家”,慰问艾滋病感染者。该院办公室主任辛衍涛、艾滋病办公室主任徐克沂、王克荣护士长热情地接待了学员们,对该院防治艾滋病的情况作了具体介绍。辛衍涛主任激动地说:“据我所知,北方进德‘希望之光’是国内第一个关爱艾滋病人的宗教团体,是宗教界的先行者。希望籍着本次‘希望之光’的具体行动,带动其他宗教行动起来,与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关心和帮助艾滋病人。”北方进德主任张神父回应说:“今天来自河北、河南、云南等地的40位修女,除10多位修会会长外,大部分修女都从事医疗工作。她们不但服务当地的堂区,同时在上百个基层诊所、医院服务,她们会用所学到的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帮助普通百姓,为社会贡献力量。”
    下午2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何景琳博士,给学员们介绍了近年各国相继成立的救助艾滋病感染者的组织机构,以及国外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得失经验。同时指出,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呈上升趋势,虽然国家十分重视,但工作力度还不够,需要全民动员,一起工作,共同努力。何博士强调,宗教界是一股非常强大的不可忽视的力量,她很高兴看到“希望之光”已经先行了一步,希望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改变人们的心态方面。
    晚上7点,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所在地,学员们与11位艾滋病感染者在十分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面对面座谈。第一次与如此众多宗教界人士分享交谈,艾滋病感染者深受感动,敞开心扉,说出了积压在心头的心声:他们希望生活在一个没有歧视的环境中,希望得到社会的接纳和尊重;他们最需要的是公平和关爱,最怕的是别人歧视的目光;当他们自己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之后,他们彻底的绝望,但因着医务人员的支持,才坚强地活下来。他们从内心渴望社会能给他们一片空间,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自在地生活。
    倾听着近在咫尺的弟兄姊妹的肺腑之言,修女们感同身受,纷纷积极回应,如条件允许,她们愿意亲自护理艾滋病感染者,并尽力呼吁国人接纳、尊重、关心和帮助他们。分享结束后,艾滋病感染者被邀共进晚餐。在茶饭间,大家彼此倾心交谈。艾滋病感染者非常感谢希望之光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彼此相识的机会。其实,他们许多人都互不相识,但通过本次聚会,使他们走在了一起,以后可以互扶相济,共度人生。
    11日上午,学员们听取了刘柏年主席和马英林神父的讲话。下午学员们在刘常水神父的带领下登上了八达岭长城。12日,学员们参观了全国神哲学院、北京教区神哲学院和恭王府。
      本次艾滋病培训在北京的活动得到了全国一会一团的大力支持。

本文标题:互相关爱 共享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