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2-05-01 08:39:22

榆次召开第一届教友代表大会

    山西榆次堂区5个堂口的80名教友代表出席了4月6日召开的会议,晋中教区王荩主教致开幕词,武云禄神父作了2001年榆次堂区工作报告。
    大会的议题围绕“堂口建设、牧灵福传、信仰生活”进行,针对堂区实际提出问题,大家积极研究对策。 (崔锦岚)

五十年后露出真面目

     本报讯 西安教区总堂座落在五星街,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四年(即1716年),被列为国家保护文物之一。解放初被西安市糖果厂占用,在教堂门前仅4.5米的地方盖起了一座两层楼,把教堂遮得“不见天日”。落实教产后,教堂回归教会,于2001年拆除了堂前的两层楼,教堂前面一下子宽敞了、清亮了。路过的人们无不驻足仰望,来参观、了解、询问的人也多起来。(贾宽裕)

老河口市新建修女院落成

    老河口修女院成立于1910年,至今已有九十多年的历史了,中间一度停办,1985年得到恢复。为建成修女院,80多岁的老院长曾照普因操劳过度曾两次住院。新建的修女院占地面积10余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落成庆典在老河口电视台当晚新闻中播放,第二天,老河口日报也报道了这一庆典。(王焕民)

双休日的圣经学习班

    本报讯 山东省益都教区潍坊堂区积极善用双休日,在弥撒后组织教友学习圣经。参加者有八十三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青少年,大家积极分享,热烈探讨。这无疑给教友的休息日增加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活跃了教友生活。现在参加学习的人数,不断增加,由原来的30多人发展到今日的50多人。刘世旺)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