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老人的故乡


2003-12-20 08:56:37 来源:信德报(第203期)

    圣诞节能够做到普天同庆,充满爱和欢乐,尼古拉斯送礼物这一招功不可没。关于圣诞老人尼古拉斯,历来就传说多多,不过,他的家在哪里呢?其中芬兰的露云娜美(Rovaniemi),就被称为“圣诞老人的故乡”。
    露云娜美是个刚刚踏入北极圈的城市,林木青葱,秀丽而宁静。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往北,车程约十一个小时。
    小城景点不多,只有拉普兰人自然博物馆、市集、野生动物园,而游客都是冲着圣诞老人村而去的。然而此镇虽传说是他的故乡,但村庄是否就是他从前的居址,却无从考究了。
    圣诞老人村位于市郊边缘,自成一隅。通过高高的牌坊入口,赫然见到一条粗白线横躺地上,写着北纬66度33分。原来这线正是北极圈的分界线,过了这线以北的地方便属于北极范围。不少人在此跳来跳去,在北极进进出出,到是有趣。
    圣诞老人居所是一组木建筑群,包括有正门的尖顶、餐厅、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居所、邮局、购物商场、鹿园等。
    圣诞老人办公室是一所单层平房,是圣诞老人一年四季“驻候教”的地方,屋内布置环境很像家居,墙饰摆设充满圣诞色彩。圣诞老人的“工作”主要是跟客人拍照。办公室一角是出售圣诞卡的地方,款式漂亮,不妨买几张寄给自己或亲友,在圣诞老人故乡寄出的圣诞卡可是意义重大,何况还会印上稀有的圣诞老人邮戳。
    另外,旁边的一张书桌上摆有好几本册子,别忘了签上你的大名留下地址,这样除了留个纪念外,每年圣诞节你还会收到由圣诞老人寄出的圣诞卡呢!
    走出办公室,隔邻是购物商场,里面货品色彩缤纷,圣诞钟、圣诞树、圣诞花、挂饰等,样样俱备。最可爱的还有那些圣诞老人及罕见的圣诞婆婆。此外拉普兰民族住宿的篷帐、鹿角等亦是颇有意思的纪念品。
    漫步到林边,有个以木栏围着的鹿园。鹿在芬兰是多产的动物,夏天它们懒洋洋地躺在草坪上养生;到了冬天,特别是圣诞节时,这些鹿却成了圣诞老人及游客们忠实的朋友,坐着鹿车在雪地上飞驰,让雪花拂面,圣诞卡上的情景活现于现实,十分迷人。
    圣诞节在圣诞老人的故乡露云娜美度过,当然令人难忘。然而当地的冬天实在是十分严寒,每每达摄氏零下三十度,因此提醒一下大家,若要在圣诞老人村过圣诞,必须带上足够的御寒衣物。还有,不要忘记购一张进入北极圣诞老人村的证书。
    除了圣诞老人村,露美娜美在1998年圣诞节还增添了一个新景点———圣诞公园,与露云娜美机场相距两公里,与圣诞老人村有穿梭车连接。
    圣诞公园是一个主题公园,一切都环绕圣诞节而设,环境布置活像卡通世界,机动游戏、运用高科技让游客感受四季景致及温度的设备、驯鹿雪橇、圣诞酒会、讲述圣诞老人故事的多媒体表演、木偶剧场、纪念品商店、餐厅等,包罗万有。
    除此之外,在圣诞公园和圣诞老人村之间还有新的驯鹿公园开幕。公园面积达30公顷,周围用篱笆围住。游客可以搭一种看起来像火车的汽车在圣诞公园和圣诞老人村之间来往,充满圣诞气氛。

本文标题:圣诞老人的故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