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3-12-04 09:24:08 来源:信德报(第200期)

重庆万州两教区添司铎执事
    本报讯   10月28日,圣西满及圣达陡宗徒瞻礼,由万州教区徐之玄主教主礼,30多位神父参礼,在重庆圣若瑟堂举行隆重祝圣神父及执事大礼。3位新神父是重庆教区的夏伟、吴传禄、王万洪。4位新执事是万州教区的姜维保、彭恩兵、黄振安、张雍林。此前的10月20-26日,由徐之玄主教亲自带领这7位修士避静一周。(张雍林)

山西省绛州教区修女发愿 
    本报讯  11月10日,绛州教区普照修女会的黄青叶、王林娟、刘转玲、王玉花和张香平5位修女矢发终身圣愿。贾国云修女发初愿。7位保守生入初学,穿上了会衣。典礼在新绛总堂举行,李宏光主教主祭。20位神父共祭,40多位修女和500多位教友参礼。(碧瑾)

徐州耶稣圣心堂进行大修
    本报讯 (通讯员  秦若翰) 江苏徐州耶稣圣心堂建于1910年,是省、市两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外墙及穹顶多处出现裂缝。这事牵动着新任徐州市民宗局局长董正义的心,他说:“教堂的安危牵涉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危,及时对圣堂进行大修我责无旁贷。”他冒酷暑去江苏省宗教局寻求支持,又去首都北京争取有关部门的资助。部分大修资金现已到位。10月19日开始对圣心堂进行大修。

温州教区召开福传研讨会
    本报讯  温州教区福传研讨会代表大会于10月21日在东门天主堂召开,主题是:教区建设与福传事宜。
    教区负责神父朱维方报告总结了玫瑰经年敬礼与福传工作情况。麻显士神父以梵二会议文献谈福传工作,结合本教区实际,建议和设想今后如何开展福传工作。胡龙建神父以法典为据论述教区建设等内容。吴德龙神父、修女代表邱新娟、教友代表陈卓人等也作了发言。分组讨论后会议结束。温州教区各堂区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温长清)

安徽举行修女年度避静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小满) 以回应圣召、派遣和三愿生活为主题进行反省的安徽省修女年度避静于11月10日在安徽著名朝圣地宣州市水东圣母进教之佑堂举行,来自全省各堂区的40余位修女认真聆听了领静司铎李玉训神父的道理宣讲,积极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和修道生活团体分享,深刻地进行了自我反省,使每位修女对自己的圣召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所从事的福传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与热情。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