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在伊拉克成了人们的依靠


2003-11-24 09:32:54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教会成为伊拉克人的依靠,不仅需要给予他们精神的支助,也要给予他们社会和经济的支援。这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天主教拉丁礼教会的斯雷曼总主教最近说的。他最近在黎巴嫩接受美国天主教通讯社的访问时指出,伊拉克人民在战争结束后,都涌向教会要求粮食和工作。因此,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援助。
    谈到伊拉克天主教友的情况时,斯雷曼总主教说,伊拉克的天主教友可以自由地度信仰生活,参加弥撒。不过,目前动乱不安的暴力气氛令他们害怕。总主教说,许多教友想离开,但这个国家不能没有基督信仰,否则会变成沙漠一样干枯。这位黎巴嫩藉的总主教强调:中东和其他的国家今天比过去更需要基督。
    在被问及伊拉克的政治情况时,斯雷曼总主教指出,伊拉克的主要问题是动乱不安,而混乱的状况令重新获得的自由也变得徒然。他说“伊拉克人今天生活在政治真空中。”总主教指出,至今仍然没有真正属伊拉克的警卫部门、法院以及所有的重要机制,这样的情况对社会非常危险。不过,总主教也乐观地说,虽然有目前的困难,也必须常持乐观态度。局势应该能够好转。

本文标题:教会在伊拉克成了人们的依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