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3-11-24 09:30:58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遵义红花岗堂组织教友服务社会
    本报讯  遵义市红花岗区在深入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热潮中,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掀起了“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号召全区群众以治理“五乱”为突破口,将历史名城———遵义创建成“国家级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和文明城市”,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红花岗区天主堂响应号召,积极组织责任心较强的青壮年教友,协同有关单位派出人员在名城中心区,车、人流量最大的地段站岗执勤,服务社会。到国庆节止,已累计派出了14人次。(周淑文)

吉林长春市蔡家新建圣堂奉献
    本报讯  10月25日,吉林教区长春市蔡家教会举行了隆重的圣堂仪式。张翰民主教主持庆典。刘海春、庞喜峰等12位神父、5位修女和400多名教友参与弥撒。
    蔡家教会位于长春市郊区,几年前只是一个活动点。随着教友的逐渐增多,原来的房子已经容纳不下这么多的教友,后来在长春教会、庞喜峰神父、王守顺神父、刘海春神父的帮助下,新教堂终于在2002年10月落成。该堂名为“圣母领报堂”,可容纳500多名教友参礼。(刘赫超)

上海教区举办第四届圣歌祈祷在会
    本报讯  10月26日,上海教区第四届圣歌祈祷大会在圣伯多禄堂举行。姚景星、牛树青、余家轩和宁波教区的徐文洲四位神父出席。上海教区13支圣乐团和宁波教区色辣芬铜管乐队参加大会。
    牛树青神父在开幕辞中说:“上海教区圣歌祈祷会自2000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我们热烈欢迎各教堂的唱经班来伯多禄堂演唱。”
    各圣乐团分别演唱了《圣母圣心》、《美丽的加利肋亚湖》、《平安夜》、《爱的呼声》等圣歌,并用钢琴等乐器演奏了《新世界》、《高山流水》等乐曲。
    圣歌祈祷大会在全体同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张多默)

湖北省随州教区喜添两位新铎
    本报讯  (通讯员  武建国)11月1日诸圣瞻礼,武汉教区董光清主教在武昌天主堂隆重为毕业于中南神哲学院的胡俊伟、武伟斌两位执事(属湖北随州教区)举行了晋铎大典。12位神父、7位执事、40多名修士、修女和约300位教友参与了礼仪。
    新铎胡俊伟、武伟斌分别来自山西太原和长治,他们是中南神哲学院第十届毕业生中的首批晋铎者,现服务于随州教区。

陕西汉中教区举行全体司铎退省
    本报讯  10月21-26日,陕西汉中教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全体司铎退省,本次退省由山西新绛教区的秦忠林神父带领。在此期间,教区余润深主教也与司铎弟兄们一起谦逊、认真地静心祈祷,并分享了自己的牧灵经验。26日,秦神父在弥撒结束后,共勉同道弟兄“快乐福传”,并以基督圣体分别祝福了参加避静的主教、神父。天主在他的牧者们身上开始了新的工作,祝愿汉中教会蓬勃发展。(碎石)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