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教会追思已亡


2003-11-22 10:38:50 来源:信德报(第199期)

包头
    本报讯(通讯员  王崇喜)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包头教区为使教友增强救助炼灵意识,善度炼灵圣月,特在市区北郊的东河和昆区天主教墓地隆重举行了炼狱弥撒和追思礼仪,纪念炼狱灵魂。教区长范路易神父主礼,陈海和杨福喜二位神父襄礼,400名教友参礼。
    范路易神父在简短的布道中要求教友们,本着爱德精神,加强炼灵神工意识,垂念和拯救去世的兄弟姊妹,并努力保持好自己灵魂的纯洁无瑕,善度今生。
    近几年,每年的追思已亡瞻礼包头教区的神你们都要在墓地举行弥撒。11月1-8日,每天都有教友们扶老携幼,成群结队地来到墓地,念经祈祷,祭拜炼灵,也为尊照普世教会的规定获取全大赦的恩宠。教友们还会请神父到自家的坟地里念经洒圣水。一些外出或在外地工作的教友都要在诸圣瞻礼前赶回来,主动为已亡的父母亲友恩人献弥撒。在市区工作多年的葛文秀教友说:“过年过节不回去可以,但追思已亡瞻礼必须回去,这已是不成规矩的规矩了。”

林甸
    本报讯  11月2日,黑龙江教区林甸县耶稣君王堂张国斌神父在四合乡永合村无染原罪圣母堂的“圣莹地”举行追思弥撒,为炼灵祈祷。来自3个堂口的近200名教友参与了礼仪。
    张神父劝勉教友们在炼灵月里,不仅要为自己的父母亲友恩人的炼灵祈祷,还要为众炼灵尤其是孤苦无依的炼灵祈祷,并为他们行哀衿,做补赎,献弥撒,得大赦,守斋戒,善领圣体等。
    弥撒后,林甸教友献爱心,把数十件衣物等送给了永合村的贫困教友。(黄玉福)

石家庄
    本报讯   11月2日上午,石家庄教区蒋陶然主教冒着大雾,前往本笃庄的教区墓地举行了追思亡者大礼弥撒。5位神父共祭,修士、修女、教友1000余人参礼。
    蒋主教在讲道中阐明了追思已亡的意义,并劝勉教友们多为炼狱灵魂祈祷行善功。石家庄教区墓地自1997年开始修建使用,占地近3000平米。现安葬有5位神父、5位修女和90多位教友。(宋虎斌神父)

本文标题:各地教会追思已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