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最老小学生去世,为读圣经上学


2009-08-16 15:30: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肯尼亚一位享年90岁的农夫近日去世。他的离去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是因为他是全世界“最老的小学生”。

  据台湾中广网报道,肯尼亚农夫马鲁格已经当了曾祖父,他没有上过学,一辈子不识字。几年前肯尼亚开始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他抓住这个机会,成为全世界最高龄的小学生。他说他想上学,因为这样他才能阅读圣经。他说,除非瞎了或是去见上帝,只要他在世一天,他就不会停止读书,因为有了知识才有自由。



马鲁格正在听课

  2005年,他应邀到纽约联合国,呼吁大家重视穷人教育的问题。去年肯尼亚选后冲突,他居住的村落被火烧毁,他被安置到养老院。

马鲁格和同学们

  马鲁格今年初被检查出罹患胃癌,4月接受手术,但之后健康状况一直恶化。据悉,他还有两年才小学毕业,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本文标题:全球最老小学生去世,为读圣经上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