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信仰和家庭是战胜经济危机及失业的良药


2009-03-18 16:36:0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国内各圣堂教友云集。大家为工作、为求职、通过大学考试祈祷。海外移民因失业纷纷回国。据估计,二OO九年上半年将有三十万人失业

    世界经济危机之际,菲律宾的基督信徒在信仰和家庭中寻求克服和战胜危机、渡过难关的力量。国内的圣堂里都挤满了虔诚祈祷的教友,大家为工作、为求职、为能通过大学考试后顺利就业祈祷。

    菲律宾海外劳工移民布里奥罗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菲律宾人就象竹子,能够克服各种艰难恶劣的条件茁壮成长”。今年一月,这名化工系毕业生因金融危机在沙特阿拉伯失业了。回国后,他到处找工作以便养家糊口,但至今仍然失业。

    许多曾在菲律宾经营的大型跨国公司纷纷改成了简单的办事处;几万人因电子产品和服装业出口量骤减而失业。据马尼拉政府劳动部预测,二OO九年上半年将有三十万人失业。海外菲裔劳工移民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为此纷纷回国谋职。

    布里奥罗表示,“菲律宾人是非常坚强的,无论是在殖民主义时代还是在独裁政权统治下都没有屈服过。他们敬礼圣母,借此来减轻精神上的痛苦”。数以千计的教友参加星期三的九日敬礼和主日弥撒圣祭,他们在祈祷中寻求安慰。青年运动组织领导人库兹表示,“菲律宾人知道天主圣意引导他们的生活。此外,便是亲情。这是帮助人们渡过危机的主要力量源泉”。

 

本文标题:菲律宾:信仰和家庭是战胜经济危机及失业的良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