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总主教支持反色情草案以对抗道德沦亡


2009-03-16 10:10:2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菲律宾当局正草拟新法律,旨在惩处制作、生产、印行、进口、销售、分发及展示淫亵与色情内容的物品人士。

    在南部卡加延暨德奥罗总教区安多尼.莱德斯马(AntonioLedesma)总主教说,教会为防止道德沦落,必须全力支持这项提案。

    这位耶稣会士说,他完全支持《二零零八年反淫亵与色情法案》,以其“将有助维护社会的道德价值”。莱德斯马总主教与其它主教,以及国会议员在其教区合办多个草案与法例研讨会。

    零八年二月五日,众议院通过该草案并呈交予参议院。根据菲国法律,该法案在总统颁布前必须获参议院通过。

    在等待参议院委员会讨论之际,妇权支持者也对此表达关注。

    统筹菲国“修会联会妇女及性别委员会”的弗洛林.卡通加尔(FlolynCatungal)修女说,她全力对抗色情,因为这使妇女易受暴力对待。这位奥斯定会修女对天亚社说:“色情文化使妇女受人格污辱,利用妇女图利;我们视之为贩卖人口的一种形式。”

    她承认还没有对提案进行足够研究,但祇要它能有效阻止人们支持及利用色情图利,她会支持立法。

    不过,电影导演阿尔米达.西格安-雷纳(ArmidaSigueon-Reyna)却抵制这草案,视之违反表达自由的宪法和公民权利。她形容这草案“扼杀”艺术创作,又批评淫亵与色情的定义含糊不清,及依赖主观意见。
    在卡加延暨德奥罗市,离一所天主教大学和警察局不远处,尽管商店以合法途径取得光盘,而菲国刑法也没有对色情下明确定义,售卖影像光盘的店主和小贩却不大关心道德和自由的表达,反而更关心自己的生计。
    十多岁的报贩马尔巴(Marba)问:“如果该法例通过,我有什么影响?”他说:“许多人光顾我买头版印着裸体女性照片、内文刊登性故事的小报。”

    莱德斯马总主教却认为,这法例关乎道德而非生计;“需要法律来恢复在我们国家已失去的道德价值。”


 

本文标题:菲律宾:总主教支持反色情草案以对抗道德沦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