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堂教闻三则


2002-04-15 09:38:00

烙画苦路像为圣堂增色

    3月28日圣周四下午,十四幅手工烙画苦路像送抵西开总堂,本堂神父带领教友以隆重的祝福、悬挂苦路像礼,将圣像悬于圣堂两侧,替代悬挂了20年的油画苦路像。
    该苦路像是本堂区教友赵保国历时两年亲手烙制的,每幅宽1米、高1.5米,以木版为材料,用烙铁反复烙制,又上以不同的色彩,使十四处苦路栩栩如生,为装饰一新的圣堂增色,同时也是西开堂区独具特色的一大设施。此像作者赵保国(艺名:鲁道人)系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天津民间艺术家协会、天津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山书画研究会理事,他的烙画作品曾多次在全国获得大奖。

天津教区西开总堂为教友举行集体傅油礼

    3月17日早8:00西开总堂首次为教友们举行了集体傅油礼,这是继教友避静后所举行的又一隆重的礼仪,参礼者共计420余人。本堂神父身着白衣、带领带,站在祭台前庄重地诵读经文,分别为每位教友付手、傅油,带领教友们手拉手高声咏唱天主经,最后以天主圣三之名降福大家。礼仪后,许多未能到场的教友纷纷邀请神父到家中傅油。

天津西开总堂女声小合唱队成立一周年

    在新世纪的第二个复活节来临之际,天津西开堂女声小合唱队也迎来了她的第一个生日。在过去的一年里,这支队伍在本堂神父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老师、前辈们的帮助和关怀下,由最初的近十人,发展成目前四十多人的一支合唱队。
    这几十人的成员中,曾经绝大多数是乐盲,她们就是凭借一颗虔诚的心,愿以最美好的歌声赞美主,传主的福音。她们在学唱过程中互相鼓励,克服困难,她们把对主的无限赞美,在歌声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在的她们不但可以识简谱,还懂得了有关的乐理常识,因此在学唱的过程中极大的提高了效率。目前他们已经学习和掌握几十首圣歌曲,她们承担了每日7:30弥撒中的圣体歌及本堂圣洗圣事的礼仪唱经重任,并承担起教友的婚配礼仪唱经任务,深受教友的喜爱与欢迎。女声小合唱队的团体精神概括为:团结、勤奋、虚心、刻苦。这八个大字使大家有了很强的凝聚力,激励着大家荣辱与共。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堂教闻三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