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罗马市政府


2009-03-11 10:18:3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罗马要是“愿意做新人文主义的推动者”,就要重新拥有“基督信仰文明的根基”,维护每个人的尊严,帮助人战胜目前的社会经济困难,对抗在受贬抑的环境中所感受到的“精神贫穷”。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3月9日上午拜访罗马市政府,留给这个永城的一个理想。
    教宗于上午11点之前,在市民的热烈鼓掌和400多位新闻记者的注视下,被罗马市长阿莱曼诺迎入市政府的所在地坎皮多利奥。教宗在进入元老院之前,多次问候了聚集在立有马可•奥利略皇帝骑着战马的著名雕像的广场上的市民。几分钟后,录像机对准了市长办公室的一座小阳台,教宗在那里出现。
   之后的礼仪是按照计划进行的:教宗到挂毯大厅向市政府成员和有关当局的官员致意,然后到旗帜大厅贵宾留言簿上签名。教宗来到会议大厅时欢迎他的是热烈的掌声,罗马市长在这座大厅发表致词,他强调了教宗来访的历史性,把罗马是个好客的城市作为他这篇致词的一个重点。他告诉罗马的主教,市政府决定要建一个中心来协助经济困难的青年,这个中心要以“本笃十六世”命名。
   教宗在答谢市长的讲话中深入触及到这座都城的社会结构所发生的变迁,承认第三千年代的罗马所面对的数十年来未曾有过的挑战。教宗说:“罗马因来自其他民族和属于不同文化和宗教传统的人而呈现人口密集状态,其结果有了一个多民族和多宗教的大都市的面貌,在这个都市中融入有时显得费力幷且复杂。在天主教会团体这方面,为找出在尊守法律的情况下人的基本权利受到更加适当保护的模式,一向做出令人信服的贡献。”
   教宗也注意到所发生的“暴力事件”使法律受到了质疑,这些暴力事件遭众人谴责,是“令人感到最为困窘”的标记。教宗在他的讲话中也谈到目前的经济危机,由此造成的工作不稳定和许多人的贫穷处境。教宗指出设有爱德结构的民政组织都“一致努力”与这种局面抗衡,其中许多是由教会经营的,教宗提到罗马市长方才提到的市政府要在罗马北部设立的以他的名命名的中心。教宗说:“家庭、青年能够希望有更美好的未来,届时个人主义给公民社会和基督信徒团体的所有成员间的兄弟友爱合作的情怀让出空间。让这个准备建立的工程为罗马是一项鼓励来实现接纳和尊重的社会结构,文化与信仰在那里相会,社会生活与宗教见证携手形成确实自由及在和平情愫激励下的团体。”
   在宾主互换礼物的礼节中,教宗除了把一本“教会社会训导纲要”作为与罗马市政府合作的标记赠送给阿莱曼诺市长外,还送给他一幅罗马名胜古迹地图。罗马第一市民则送给教宗一枚特别为这次机会铸造的金牌幷揭开了挂在儒略皇帝大厅的墙壁上专为纪念教宗这次来访的纪念牌。
   教宗结束在罗马市政府的访问后,到邻近的圣女弗朗切斯卡隐修院,瞻仰这位圣女的遗体。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罗马市政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