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各地主教四旬期牧函强调家庭


2009-03-09 09:48:3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四旬期之际,越南各教区主教纷纷发表牧函,强调基督信徒应将天主放在家庭中心。而家庭,是与上主相遇、传播信仰的首选地。
    河内总主教区总主教吴光杰蒙席邀请教友们虔诚接纳四旬期这一恩宠时刻,“在家庭内做到宽恕与和解”;修复建立名副其实的,奠定在相互尊重、爱基础上的关系;创造和谐;本着谦逊的态度在祈祷和悔改中善度四旬期。
    美拖教区主教在牧函中激励教友们“巩固家庭内的关系”,特别通过在家中祈祷、阅读天主圣言、默想和分享来巩固加强此类关系。主教还邀请大家为教会、为国家和全世界的福祉、为早日摆脱经济危机的阴影祈祷。
    永教区主教强调了在家庭内善度神贫生活、行爱德的重要性。使家庭成为向他人开放的场所、铲除横亘在人与人之间的围墙。借此尝试团结互助、关怀周围所有有需要的人。
    胡志明市总主教区总主教范明敏枢机指出,家庭应改变一味追求消费的陋习、提倡朴素精神、承担起个人责任和义务、努力行爱德。二O一O年,是越南首批宗座代牧区成立和越南圣统制建立五十周年纪念。为此,范枢机还表示有意创建专门基金以示纪念。
    范枢机还指出了在家庭中传播信仰、见证福音选择、开展宗教教育的重要性。借此,帮助孩子们认识了解信仰的根本、学会祈祷、爱耶稣基督和福音。

 

 

本文标题:越南:各地主教四旬期牧函强调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