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需要见证


2003-09-15 13:28:21 作者:周易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有一位教友是个富翁,念经祈祷很热心。一日天降大雨,他的穷邻居缺柴少米,只等着挨饿。这位富翁很同情他,对自己的孩子们说:“我们为没有饭吃的穷邻居祷告吧!”于是他们祈祷说:“求天父可怜我们的穷邻居吧!赐他们日用的食粮。”刚刚祈祷完闭,孩子们若有所悟似的对父亲说:“我们看这点小事,不用麻烦天父吧!我们家中有的是柴米,送给他们一点,不就可以解决他们的难题了。”
  德肋撒姆姆说:我们的财富是贫穷。贫穷是天主给予我们的礼物,贫穷是发展爱心的最好途径。而许多穷困无助的人,更是实现天主之爱的合作者,我们如果能够为他们分担痛苦和忧愁,就是为主耶稣基督分担痛苦和忧愁。而“基督所受的苦难,加于我们身上的越多,我们借着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格后1:5))但由于人的自私自利,并不总是喜欢这个礼物。在很多的时候,贫穷的人被抛弃、被侮辱、被伤害,得不到相应照顾、关心、爱护。贪婪和吝啬让许多人失去了爱心,也忘记了人所拥有的一切,皆来自天主的恩宠。我们只不过是财富的管理者;如果我们把天主所赐的一切,据为己有,且乱用天主所给的恩典,那么,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将毫无意义,最终将被天主一起收回。为此,主耶稣说:“因为凡是有的,还要给他,叫他富裕;那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由他手中夺去。”(玛 25:29)
  回想我自己的信仰生活,往往是说的太多,做的太少;念经较多,做事较少;安慰人太多,给予人太少。若望宗徒说:“孩子们,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8)信仰需要见证,需要我们以爱的行动去见证。只有我们的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我们的信仰才能被提升,我们的信仰才是活的信仰。如果我们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有困难的时候,无动于衷,或只是口头的同情,而没有实际的爱心表示,又有什么用处呢?
  信仰是爱,是生活。远离爱,远离生活的信仰是无力的、空洞的。就像无源的水,缩水的花,美丽的标本。因此经上说:“假设有弟兄或姐妹赤身露体,且缺少日用粮,即使你们中有人给他们说:“你们平安去罢!穿得暖暖的,吃得饱饱的!“却不给他们身体所必需的,有什么益处呢?信德也是这样:若没有行为,自身便是死的。”(雅 2:15-17)

本文标题:信仰需要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