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依赖圣心显奇恩


2009-03-02 09:28:50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报(总第366期)

    2008年圣诞节前一天,我偶然来到教堂,看见两位阿姨在虔诚地诵念圣诞节九日敬礼经文,我也加入了祈祷的行列。祈祷完,姓谭的阿姨怀着感恩的心分享了她得到的耶稣圣心的恩典。

蒙恩顺利退休

    谭阿姨最近两年一直有一块心病,十多年前,她从宜昌一家破产企业内退,直到2006年,她去打听退休政策时,才发现了大问题,第一张招工表上“出生日期”一栏赫然填写着“1979年”(实为1959年)。由于填写错误,按照国家的退休政策,她必须得等到2029年才能办理退休手续,而到那时她已经满70岁了,这样她不仅不能如期拿到养老金,反而还要交20年养老金。在向企业清算组反映情况之后,清算组表示会将有关情况向劳动部门反映,至于结果如何,他们心里也没底,因为如果劳动部门按照第一张招工表来确定退休时间,也无可厚非。
    谭阿姨在忐忑不安中过了一天又一天,清算组那儿却一点回音也没有。直到2008年3月的一天,谭阿姨在听了吉林教区张淑清来宜昌作“敬礼圣心蒙殊恩”的分享后,便将自己的忧虑在祈祷中全托付给了耶稣圣心,并常常到教堂里守圣时。2008年11月底,谭阿姨到企业清算组再次咨询退休事宜,清算组成员一改往日的模糊态度,热情而且主动地带她去劳动部门办好了一切证明手续,12月顺利地办妥了退休手续。

得圆住房梦

    一个月前,宜昌新建了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约2000多无房户申请购房,首批有300多户抽签获得购房资格。谭阿姨很想买一套,但却抽号未中。不料,最近谭阿姨突然接到房管局的电话,说给了她家一套,谭阿姨喜出望外。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谭阿姨从心底赞叹上主的奇妙安排。

女儿坚持祈祷终考研

    谭阿姨的女儿以前考研究生,一连考了三次没考取,她在敬礼耶稣圣心的祈祷中加入此意向后,女儿当年顺利考上了研究生,生命从此来了一个大转弯。

回家途中得佳音

    谭阿姨自己蒙了圣心的恩典,她还积极地在人前作见证,向他人推荐敬礼圣心的益处。谭阿姨的一个朋友因为内退在家,女儿尚未工作,经济较为困难。谭阿姨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她听,鼓励她加入教会,将自己的一切烦恼交托于天主。朋友听了她的话,随她一起进堂望弥撒,回家途中就遇到银行一个熟人,熟人向她提供一个用工的信息,恰好是这位朋友所需要的。如今谭阿姨的这位朋友得到了这份工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由于对主的慈爱有了切身的感受,她如今不仅成为一个虔诚的新教友,而且多次抽出时间在堂口值班,更慷慨解囊,从微薄的薪水里拿出钱来为教会添置东西。

 

本文标题:依赖圣心显奇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