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 •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员培训班开幕仪式


2008-12-23 16:36:5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进德网讯 经多方的协调与努力,12月17日,由共青团绵阳市委和进德公益联合主办的“进德公益·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培训班” 在绵阳市委党校宾馆拉开帷幕。莅临开幕式的有共青团绵阳市委副书记冯科敏、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李海燕、四川省科协技管会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12355首席咨询师王在泽老师。参加培训班的有来自绵阳市9个县区40所中小学的干部、教师40人,以及进德公益驻绵阳站的心理辅导梯队。
    培训班为期10天,分两期进行,首期时间为12月17日至21日。据12355首席咨询师王在泽老师介绍,学习班是针对心理辅导者的现状,特别是他们的心理学理论知识不系统,不能在理论指导下有效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而举办。此次培训是以教材为依据,以系统理论讲授为主,实际操作为辅,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展开。

    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李海燕首先介绍了进德公益自成立以来所做的社会服务工作,特别介绍了5·12大地震后,进德公益在各地政府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地震灾区进行的物质资助、消毒防疫、医疗救助、孤老孤残照护和心理援助等工作。针对此次培训班,她希望学员能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新理念、新启发,提高技能,服务灾区。
    共青团绵阳市委副书记冯科敏也作了讲话。她首先对所有通过进德公益献爱心的恩人、朋友及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针对心理辅导,她说:“自地震以来,我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与深刻认识到心理重建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现今及以后的一段的时间里,中、少年的心理重建是重中之重。”并希望教师通过学习能够成为专业的心理辅导队伍,为青少年服务,使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闻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绵阳市加大力度推进青少年精神家园重建
    绵阳市政府网:绵阳市加大力度推进青少年精神家园重建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 •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员培训班开幕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