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闻速递


2003-08-14 11:23:04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乌干达儿童举行和平游行
    在乌干达基特古姆躲避游击队的儿童,7月15日举行了一项和平游行活动。和儿童们一同游行呼吁和平的,还有圣座驻乌干达新大使克里斯托夫总主教、古卢的总主教奥达马以及教区的神职人员、会士、修女和教友。

仁爱会为德肋撒修女申请专利
  仁爱传教女修会就其会祖德肋撒修女的名字、该会名字和会徽,向印度当局申请专利,以免商业机构滥用有关项目。  
      仁爱传教女修会总会长表示,德肋撒修女生前曾数次表示,她不愿意任何个人或机构,在未得她同意(死后则是其继承人的同意)下擅用其名字。德肋撒修女于一九九七年逝世。

港教区发起700万串玫瑰经运动
  为响应教会定的“玫瑰经年”,香港教区最近发起一项“700万串玫瑰经运动”。
      在今年3月到6月此项活动举办期间,全港35万中外籍教友将向天父献上700万串玫瑰经为抗炎行动、港人团结、福传事工3个意向祈祷。

意大利信友重返圣地朝圣
    意大利各教区响应主教们的邀请,开始回到圣地朝圣。第一批朝圣人士将于9月19日到26日前往纳匝肋、加利肋亚湖、耶里哥、犹大沙漠、白冷、耶路撒冷这些基督信仰的重要地方朝圣。这是自从3年前圣地局势动荡不安而停止朝圣活动后的首次圣地朝圣活动。

刚果公教电视网络建设启动
  日前,刚果(金)天主教主教团正式开始着手成立全国天主教广播电视中心(RTC)的工作。
      从1997年起,刚果(金)各教区就先后成立了多家广播电视台。这些传媒体系成了天主教会与国内各地广泛存在的各种邪教势力进行较量的主要阵地。

 

本文标题:普世教闻速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